4名中国人巴纽遇害 传惨遭肢解 (图)

发表:2013-06-26 1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26日讯】4名中国大陆民众在巴布亚纽几内亚首都摩斯比港(Port Moresby)遇害,据传其中1名受害者遭砍头,其他3人惨遭肢解。巴纽总理欧尼尔谴责这起攻击“残忍且卑劣”。

欧尼尔(Peter O'Neill)在惨绝人寰的谋杀案发生后,呼吁各界冷静。据信行凶者24日晚间持刀或剑,在首都柯基地区(Koki)犯案。

欧尼尔发布声明:“我谴责这起针对4名中国国民,残忍且卑劣的攻击。”

“我要向中国政府及受害者家属保证,警方将全力缉凶,将凶手绳之以法。”

根据媒体报导,受害者是经营烘焙坊的3男1女,烘焙坊开在知名的柯基市场附近,凶手越过烘焙坊外头围墙入内行凶,死者身上有遭利刃劈砍及穿刺的痕迹。

纽西兰广播电台(Radio New Zealand)援引警方报导,1名受害者遭砍头,其他人遭“斩斩剁剁”,不过这则报导无法获得证实。

欧尼尔说,凶手“穷凶恶极”,并呼吁商业区民众保持冷静,像平常一样做生意,“特别是那些来自华人世界及亚洲的居民”。


【看中国2013年06月26日讯】四名中国人在巴布亚新几内亚遇袭身亡

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馆星期三(6月26日)证实,四名来自上海的中国人星期一在巴布亚新几内亚遭袭击死亡。

中新社引中国大使馆官员曹军军称,死者中包括一名女性。

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指责袭击事件“野蛮而怯懦”,并承诺一定将罪犯绳之以法。

袭击发生在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斯比港,受害者均在当地一家面包店工作。

曹军军称,当时在场共有5名中国人(4男1女),其中有4人被刺死,幸存者因及时逃至面包店二楼房间并反锁房门而幸免于难。

曹军军还透露,袭击发生时面包店里还有8名当地员工,他们都没有受到伤害。

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馆参赞处发布安全警告,称当地近期“社会治安状况明显恶化,抢劫、凶杀等恶性犯罪案件明显增多”,“已对当地人民生活和投资环境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警告称:“我处特别提醒来巴新商务考察及在巴新中资企业、援外项目组人员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完善安保措施,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中央社 / 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