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参议员: 中共骇客使美年损失220万就业机会(图)

中国骇客猖獗世界第一 解放军61398部队确认为网络攻击来源

作者:李羚、 水爱莲 发表:2013-07-01 0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盛顿州前联邦参议员,斯莱德‧戈顿(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07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羚、水爱莲华盛顿DC报导)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简称CECC”于6月25日下午在国会参议院迪克森大楼举办题目为“中共骇客:对于人权和商业法治的影响”的听证会。审查中共的网络骇客攻击对中国人权活动人士和组织,以及对美国企业和军工界智慧财产盗窃损害的影响。美国偷窃智慧财产委员会委员、前联邦参议员斯莱德.戈顿(Slade Gorton)表示,每年美国海外智慧财产总损失价值超过$3000亿美元,与目前美国每年对亚洲的出口毛额一样多。其中大约50%至80%的偷窃问题是中国引起的。它相当于使美国每年损失220万个新的就业机会。

听证会由CECC主席、民主党参议员薛若.布朗(Sherrod Brown) 和CECC副主席、共和党众议员克里斯多福.史密斯 (Christopher Smith)共同主持。四位出席参与听证的证人,包括美国偷窃智慧财产委员会委员(Commission on the Theft of American Intellectual Property ,简称IP委员会)、华盛顿州前联邦参议员斯莱德.戈顿(Slade Gorton),防卫集团有限公司情报处副总裁、情报研究与分析中心主任 詹姆斯.毛文侬(James Mulvenon),网络笔名“北风”、独立记者和博客人、哥伦比亚大学人权研究所访问学者温云超 (Wen Yunchao),以及国家民主基金会亚洲、中东和北非、及全球项目副总裁路易莎.格雷夫(Louisa Greve)。

最近美、中两国之间,来自中国的网络攻击已成为争论激烈的一个关键问题。六月初奥巴马总统和习近平总统在南加州的高峰会议,及七月中在华盛顿DC的第五届美中战略经济对话,都将绕不开有关网络安全和工业间谍等的会谈议题。

CECC主席布朗参议员说:“ 百分之五十至八十对美国的网络攻击及智慧财产窃取来自中共,这相当于美国每年经济损失3千亿美元。”他认为美国必须立即采取必要措施。

CECC副主席史密斯议员表示, 他自己、幕僚长、及他所领导的人权小组办公室电脑都受到来自中国IP地址的骇客病毒攻击。骇客是想“控制我们的计算机”并窃取破坏有关揭露中国人权迫害的文件。他指出中共骇客盗窃美国企业及军工机密,已造成“历史上最大的财富转移”,这些盗窃是蓄意而不是随机的,有些盗窃是由中国政府组织干的。

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卡尔.莱文(Carl Levin) 参议员发言说,他和其他三位参议员已共同起草一份法案, 让美国政府可以针对中共窃取企业知识产权及国防部供应商信息,进行还击。法案将禁止一些商品进口到美国,包括窃取美国技术制造的商品, 和发动网络攻击国家的国有企业产品。

IP委员会委员、前联邦参议员斯莱德.戈顿(Slade Gorton)表示,每年美国海外智慧财产总损失价值超过$3000亿美元,与目前美国每年对亚洲的出口毛额一样多。其中大约50%至80%的偷窃问题是中国引起的。它相当于使美国每年损失220万个新的就业机会。

以下是记者报导IP委员会委员戈顿前参议员在“中共骇客”听证会上的主要发言内容。

七位美国领袖担任“窃取美国智慧财产委员会”委员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担任了“美国窃取智慧财产委员会”(Commission on the Theft of American Intellectual Property)的委员(Commissioner)。这个IP委员会由前美国驻中国大使、州长洪博培(Jon Huntsman)、和前国家情报总监、海军上将丹尼斯.布莱尔 (Dennis Blair)担任共同主席。委员会由独立、跨党派、来自政府或私营企业、在国家安全、外交、学术、和政界等方面的七位优秀的美国领袖组成。

委员会的三个目标是:(1)记录和评估事情的起因、影响规模、和国际智慧财产盗窃对美国的影响,(2)记录和评估中国在国际智慧财产盗窃中所扮演的角色,和(3)提出适当的、能减轻目前和未来损害的美国应对政策,促使中国和其他侵犯者受到更大的智慧财产权约束力。

美国智慧财产损失每年$3000亿美元 一半以上是中国干的

我们在窃取智慧财产的研究和仔细调查过程中,我们发现的结果是相当令人惊醒、但并不意外。我们的发现表明,美国海外智慧财产每年的总损失价值超过$3000亿美元,相当于美国目前每年对亚洲的出口总毛额。此外,我们估计其中大约50%至80%的窃取问题是中国干的。

智慧财产权在几方面被侵犯,包括:侵犯版权(Copyright)和商标(Trademark)保护权、专利(Patents)侵权、和窃取商业机密(Trade Secrets)。商业机密被窃取,最主要是通过网络的间谍活动(Cyber Espionage),或者通过传统的工业和经济的间谍活动。

中共骇客使得美国损失相当于每年220万个就业机会

一份研究报告更明白的说明,如果中国(不这么猖狂),有和美国或英国相同的较好的智慧财产保护及抑制偷窃,美国就可增加(或少损失)220万个新的就业机会。

网络偷盗是以上智慧财产权及机密被窃取的主要途径。诚然,骇客窃取商业机密、金钱、和个人信息是一个世界性的头痛问题,但是在数量上,中国的窃取智慧财产是世界上最凸出的。

欠缺重视及执法系统 使中国骇客猖獗成世界第一

综合各种因素,从政府的没有列为首要工作,到欠缺较完善的执法系统,都使得中国成为一个巨大的利用网络盗取智慧财产的元凶。

大部份的智慧财产偷窃者来自于各种目的、没有受过指导协调的中国公民和团体,他们利用国内松弛不张的法律环境,趁机偷窃捞取自己的商业利益。因为这种犯罪行为很少受到惩罚,又可获得巨额的利润,于是中国企业竞相使用网络技术窃盗国际及国内的智慧财产。

上海解放军61398部队被确认为许多网络攻击来源

虽然今天听证的主题是中国骇客和商业法治,但必须提醒大家的是,网络间谍只是问题的一部分。大多数人在听到或设想智慧财产盗窃、经济间谍、或商业机密失窃的时候,想像的故事都只以为是科幻电影的高科技间谍惊悚片。

提及全球智慧财产盗窃时,人们往往联想到的只是在大洋另一边某处的外国敌人,一个国家资助的网络攻击。例如,最近被确定为许多网络攻击的来源,总部设在上海的中国解放军61398部队。

不过,大量个人使用电脑的崛起,也在保护智慧财产上增加了一个新的变量及来源,这是很重要的。要知道几乎所有智慧财产的损失,不管如何高科技的偷窃,还是得有人为操作的因素。

中共收买参与人员 偷窃商业机密及科研结果

目前大部分的智慧财产被盗窃仍旧采用传统的经济间谍战术(Traditional Economic Espionage Tactics)。例如,纽约大学最近发生的事情,明显的就是中国政府机构贿赂收买研究人员导致有价值的科研结果被偷窃遗失。

工业间谍长期就有,没什么新鲜的。都是一些典型的商业作法,被一些信誉不太好的企业机构用来获取竞争对手的秘密,以便在市场上获取经济利益。所以,当联邦国会议员持续努力解决网络盗窃和中国骇客攻击的问题时,我们建议他们能够考虑扩大网络盗窃,以包括更大范围的国际智慧财产盗窃立法。

中国体制改变并下决心 才能长久成功解决骇客盗窃问题

对付智慧财产被盗窃问题的政策,必须从自己国家开始做好防御措施(Defensive Measures),以保护我们所拥有的,但这是远远不够的。我相信直到中国政府内部,有善意的结构性改变,或在中国的利益集团中有想要消灭智慧财产盗窃问题的时候,我们才可能会看到中国的一点进展。这很可能是达到长久成功唯一的路。纯粹的防御措施可能只会创造出更出色、技术更成熟的盗贼。

随着我今天的证词,我提交一份今年5月22日发表的美国窃取智慧财产委员会的报告 (记者按:详阅网链: http://www.ipcommission.org/report/IP_Commission_Report_052213.pdf) 。本报告的最后一章,列出一系列在政策上的建议,有短期、中期、和长期的建议。建议内容各不相同,希望会在一些联邦国会委员会,包括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和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受到关注及司法管辖处理。

短期建议:金融制裁惩罚窃犯及强化边境制止没收

短期的建议是改变美国政府内部组织操作的方式,以改善或解决智慧财产被窃盗的问题。同时建议使用新的手段在海外建立奖惩机制。这些措施包括允许对盗窃罪犯的采取锁定的金融制裁(Targeted Financial Sanctions),及强化在边境制止或没收侵犯智慧财产物品等的快速应对措施。

中长期建议:修订经济间谍法案 并帮中国建立强大法治系统

中期解决方案的许多建议中,包括修订“经济间谍法案 (Economic Espionage Act) ” 和加强及调整驻外外交官的外交工作重点。

我们长期的解决方案是持续努力的帮助中国和其他侵犯智慧财产的国家,建立强大有效的法治系统(Rule of Law)。此外,我们还提供一系列网络方面的建议(Cyber Recommendations)。因为今天听证的主题,使得本委员会很可能会确认,这些都是很有意义的。

我们希望,这份报告及我的证词将有助于国会和行政单位对智慧财产偷窃的更加了解并加强推动相关政策的改变。谢谢大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