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不救市是最好的救市

发表:2013-07-01 1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01日讯】现在又有许多人呼吁央行放水救市。可怕的不是爆发危机,而是救市。危机爆发是市场显灵,暴露问题,解决问题,纠正前期错误。救市实际是毁市,阻碍市场运行,掩盖问题,让问题恶化。救市不是化解危机,而是制造更大危机。

政府不再救市就是最好的救市。继续救市,也许能救一时,但救不了一世,到时无可救药,算谁的?危机爆发,是有人犯新错误了吗?不是,而是旧错误暴露了。那为什么要救,为什么要阻止旧错误暴露呢?阻止旧错误暴露才是在犯新错误。

头天晚上煮好一锅茶叶蛋,第二天却发现一个也卖不出去。为什么?因为消费者发现你的茶叶蛋太咸了,危机爆发。是消费者味觉犯错了吗?是消费者导致危机爆发了吗?是市场失灵了吗?不是,是你昨晚盐放多了,今天才发现。

救市无非就是他被市场抛弃了,政府来兜着,做他的顾客,做他的投资人。但政府还不是拿纳税人的钱?政府不是直接强迫你买,而是把你的钱征收过去,然后政府自己去买。这就叫救市,别人打碎了玻璃,你来赔,对犯错者慈悲,对无辜者残酷。

搞货币刺激看起来帽子戏法般地变出钱来。不用拿大家兜里的钱去兜,而是银行造新钱去兜,怎么看怎么像免费午餐。

真实情况是,印出更多新钱来,不是直接从你的兜里拿钱,而是让你兜里的钱贬值,让你的财富缩水,转给那些拿到新钱的人。依然是别人犯错,你来埋单,依然是对犯错者慈悲,对无辜者残酷。

【推荐理由】每当股市不行了或资金成本高了,就有呼吁救市的,无非一群想要盗取纳税人财富的损人利己者。你下错了注,无情的消费者用自己的钞票选了别人的产品,凭什么要别人为你错误埋单啊?赚了归自己,亏了纳税人埋单?发明手机的摩托罗拉曾经是多么风光,但后来被比下去了,只能裁员。如果令优不能胜、劣不能汰,那意味着系统风险的持续积累。

来源:凤凰财知道 第132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