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强国大旗下把国家搞垮

作者:童大焕 发表:2013-07-03 2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03日讯】诗人中岛写了这样一条腾讯微博:“【怀念刘志军】很多人对我说,非常怀念刘志军,其主要原因是他发展了中国高铁,让中国提速让铁路交通充满了‘风’的速度,让城市间‘距离’越来越‘近’。高铁用在战争中可以很快输送目标部队。据说他向发改委申报高铁项目时,实际上用的不是高铁名称,不然审批不过。高铁拉动中国经济不可估量,你怎么看。”

天哪,我简直无法想像,需要什么样的智商才会得出如此弱智的结论!真是有什么样的人民就有什么样的政府,有多么愚蠢的人民就有多么愚蠢的政府。井底之蛙,所能看见的就只是眼前一片叶子,还在用冷兵器时代人海战术的思维思考现代战争,还在用“集中力量办大事”幻想大国崛起。高铁快不过飞机造价却比机场高得多占地也多得多(京沪高铁29个站耗资4000亿,如果修同等数量机场,十分之一造价都不要);高铁比机场更脆弱,一枚炸弹就可以将你几千里高铁线路变成死蛇;等你用高铁运输部队人家已用精确导弹炸毁了你老巢。用战争思维建高铁,战争还没发生,你已经自己把自己搞死了——撇开2011年下半年起大量停工的不算,高铁现有2.8万亿元债务,全铁路一万年还不清;此债全部剥离由百姓背,它也还是年年亏——因为产能已经大量过剩。 

我说这话可不是神州跑高铁满嘴跑火车,我的话几乎每一个字都有来源和出处。仿佛是为了证明我说得对,我昨天刚在微博上回复此上述主要内容,今天(2013年07月01日)《国际金融报》就报道称《铁总首季净亏损68.8亿打折高铁难与民航竞争》,报道说:

“今年夏天,高铁票价再次打折。据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的资料,京沪高铁票价共49个班次有打折火车票,京广高铁有65个班次进行打折。其中,打折范围主要涉及商务座、特等座和一等座。

“数据显示,铁总第一季度净亏损68.8亿元,负债总额为2.84万亿元。另外,对于高铁来说,以京沪高铁为例,目前整体上座率为60%到70%,二等座上座率达90%,但其他高等级座位上座率相对较低。这不得不让铁总为上座率谋出路。

“本报查阅发现,以7月15日早间从北京南站前往上海虹桥的G101班次为例,打8折之后,一等座价格不到750元,比原先便宜了180元左右。不过,打折后的火车票仍不能与飞机票相比。同样以7月15日北京前往上海的机票为例,酷讯机票全网搜索最低报价仅为400多元。

“需要注意的是,此次火车票打折只针对部分高等座位打折,二等座位没有折扣,因此并不具备与民航完全竞争的能力。另外,民航从上世纪开始就已经和国际接轨,有天然的竞争优势。从技术层面看,民航信息化水平、分销体系等让资源的流动速度高于铁路系统。”

在一个积贫积弱过久、充满自卑感的国家和时代,过度的自卑往往会催生出过度的自尊,过度的自尊则总在寻找虚幻的物象支撑起国家和民族脆弱的自信。高铁便是这个时代中国强大的虚假幻象之一。为了这个巨大的幻象,个人的权利、发展的目的、政府的职责,统统可以让位。结果是,和任何一个一味追求宏大叙事的时代一样,国家和民族强大的幻象,变成了一个不受控制的巨大魔兽。这只魔兽,有着天使般的面孔,人见人爱。唐僧、沙和尚、猪八戒,都被它迷得鬼迷心窍,只有孙悟空的火眼金睛,才看得见它画皮背后的狰狞面目——但是这个孙悟空,还是常被唐僧念紧箍咒!

很显然,高铁没有能够“让中国提速”,而是紧紧地绑架了中国,牢牢地拖着中国健康前进的后腿。13亿中国人,每人为它背了2000元债务,气喘如牛,步履艰难。另外7千万中的一部分人,已经借着高铁之类的“中国梦”,发了横财,老婆孩子移民去做美国梦去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