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投资人逃离中国股市 放空人民币(图)

发表:2013-07-05 0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尔街日报》7月4日头条报导分析,国际、国内投资人开始大举撤离中国金融市场(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3年07月05日讯】环绕中国经济问题的担忧不断升高,加上中共当局暗示可能不会出手刻意提振增长。《华尔街日报》7月4日头条报导分析,国际、国内投资人开始大举撤离中国金融市场。

据市调研究机构EPFR表示,过去18周中有16周出现了全球基金经理将资金卖超中国股票。截至6月5日的五个交易日就累计撤出8.34亿美元,创2008年1月份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最大流出规模。

这种悲观的情绪也延烧到外汇市场,投资者无视中国央行维持人民币强势的努力,加码押注人民币贬值。

年内恒生中国企业股指跌幅达22%

主要国家央行提供的大量廉价资金可能将接近尾声。近几周全球新兴市场皆遭遇资金失血冲击。不过在亚洲,中国资金外流的情况特别严重,归咎于大陆本身面临的问题越来越多。

今年截至周三,上海证券综合股指已下挫12.1%。许多国外投资人用来配置陆企曝险的港股H股(恒生陆企指数),年内迄今累积跌幅更高达22.2%。

令投资人不安的中国经济问题不少,从影子银行规模大增、零售业至钢铁等多项产业供应过剩,到中国制造业呈现萎缩等等。全球大型银行已争相调降中国今年经济增长率预估,例如高盛(Goldman Sachs)上周便将中国今年国内生产毛额(GDP)增幅预估,由之前的7.8%下砍至7.4%。

国内投资人抛售股票 创金融危机以来高位

另有越来越多迹象显示,中国国内投资人也正跟随外资撤出国内市场。持股比重高于5%的高级经理人及散户等大股东,正纷纷抛售股票。据瑞银(UBS)调查,今年5月这类投资人抛售大陆小型及成长型企业股规模,创下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百分比。

市场不确定感 对中国政策走向茫然不知

中共官方虽然已采取行动,纾解因人民银行控制信贷扩张而引发的银行间放款市场的“钱荒”;但中共领导人下次召开大会的时间,却得等到今年秋天。在此之前,投资人对于中国经济政策方向恐仍一无所知。

中共总理李克强曾透露,北京无甚意愿改变货币及财政政策来因应经济成长减缓;仅是强调,将强化持久的经济改革行动。

法国巴黎银行投资(BNP Paribas Investment Partners)驻香港亚太股市部主任邝乐天((Arthur Kwong))透露,鉴于中国市场不确定性程度,他已将投资组合里的中国资产配置比重降至低于基准水平。他管理的资产规模为20亿美元。

押注人民币未来一年贬值2.8%

另一个分析师担忧的迹象,是中国人民银行持续将人民币限制在稳定区间,显露不太愿意让货币贬值来对抗经济降温。但投资人仍持续抛售,使得人民币自上个月冲上空前新高后已停止升值。

而在价位未受限制的香港货币衍生性商品市场,投资人下注未来12个月内人民币兑美元贬值达2.8%。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驻香港高级利率策略师 Wee-Khoon Chong 直言,这是对中国经济前景“投以不信任票”。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