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留在上海的“钉子”火拚江家帮

发表:2013-07-06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在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时担任大秘、时任上海办公厅主任的丁薛祥,曾于去年5月在上海市党代会上,将江泽民的高级死党杨雄、吴志明踢出了市委常委,致江泽民的老巢上海面临全面失守。

江派不甘咽下这口气,索性让丁薛祥连“十八大”代表都没当上。最终丁被习近平仍然提拔为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中共国家主席办公室主任一职。

丁薛祥叛出上海帮 助习近平扫除陈良宇势力

丁薛祥仕途起步于陈良宇时代,在陈良宇主政上海时期官至组织部副部长。而后陈良宇落马,习近平走马上任。

知情人士称,作为习近平在上海的大秘,丁薛祥曾鼎力协助习近平排除干扰,在人事布局上扫除了陈良宇势力,很快稳住了上海局面,完成一把手易人后的“平稳过渡”。在此期间,丁薛祥给习近平留下深刻印象,遂很快成为习的心腹。

习近平步入王储之路的最后一站,在丁的倾心协助下顺利度过。习近平于离沪前将丁从办公厅主任提拔至市委秘书长,并担任上海市委常委。

丁薛祥火拚上海帮 双方都很“惨烈”

据说,去年5月召开的上海市党代会上,在丁薛祥的安排下,将江泽民的死党杨雄、外孙吴志明踢出了市委常委。

上海政法委书记一直由江泽民的侄子吴志明把持。早前的报导说,江派的算盘是,吴志明的副手,上海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张学兵,继续在新班子中把持市政法委书记。不料,张学兵突然遭遇被人“举报”,丁薛祥顺势接替市政法委书记。

港媒称,丁薛祥因其围剿上海江家帮,遭到恼羞成怒的江派残余的疯狂反扑,组织力量令丁薛祥在“十八大”代表中落选,连上海代表都当不成。原本习近平属意丁薛祥做的中办主任一事当时就“泡了汤”,最后是栗战书成为中办主任。

此役,江派杨雄、吴志明被踢出上海市委常委,张学兵被举报,习派的丁薛祥也落选“十八大”代表,双方斗得可谓“惨烈”。习近平“十八大”后掌控大权后,将李春城拿下。为防江派鱼死网破,将不具资格的杨雄提为上海市长,后也将自己心腹丁薛祥提为中办副主任。

港媒称,习近平早有安排,在“十八届一中全会”上,从中办“一正三副”主任的惯常编制中,刻意空下两个副位。随着3月份原胡锦涛办公室主任陈世炬被任命为中办副主任后(另一位中办副主任为王仲田),还有一名当是习近平给自己的心腹秘书丁薛祥留下的空位。丁薛祥日前被证实升任中办副主任。

吴志明涉多起资金大案 仕途不妙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心腹丁薛祥此前在上海的卡位战中成功狙击了江派人马的上位,对上海江家帮可谓一次沉重的打击。北京高层曾透露:江泽民的侄子、曾担任上海政法委书记近11年的吴志明,因公出国护照已经转交中共中央有关机构保管,“上海方面无权过问相关情况”。

据报,吴志明与国企渎职大案、关联性项目上亿资金去向不明悬案均有牵连。在任期间,吴在上海制造多起冤案。

依靠裙带关系,被江泽民一手提拔的吴志明,一直是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学员的“血债帮”的得力干将之一,吴志明身欠累累血债。因其迫害法轮功学员罪行,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恶人榜、追查对象,其随时面临起诉和清算罪行。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