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药医“球孢子菌病”美西爆发(图)

发表:2013-07-08 1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球孢子菌病在美西爆发,已有2万人感染。(图/取自Gawker)

【看中国2013年07月08日讯】一种藉由空气传染的真菌疾病在美国西部爆发,它是“球孢子菌病”(coccidioidomycosis),也被称为“溪谷热”(valley fever)。这种疾病会影响身体各部位,造成局部性病变、体重减轻及体能衰弱,今年已有2万起感染案例。

球孢子菌病的微小病原孢子原本藏在土壤里,经空气吸入肺部以后,可能扩散至骨骼、皮肤、眼睛、肝脏、肾脏,甚至大脑。虽然不是每个接触者都会被感染,但它没有特效药及疫苗,平均每年有160名患者死于其并发症。

染上球孢子菌病的病状各有不同,不过多数感染者的体重会骤降,体能也会变差,失去独立生活的能力。医师指出,这次大爆发很可能与气候变迁有关,当大量降雨之后天气变得干燥,土壤里的病原随着沙尘飘在空气中,使感染者增加。

另外,球孢子菌病似乎对非裔美国人较不友善,根据亚利桑那州研究,有25%的非裔美人有并发症的风险,反观白人只有6%。

原标题:没药医“球孢子菌病”美西爆发 患者脑骨内脏局部衰弱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