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妖作怪兴风雨 风水政治点迷津

作者:神州观察 发表:2013-07-10 1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10日讯】七月以来神州大地雨水连连,不是暴雨就是冰雹,各地一片泽国。水蛇之年,蛇妖兴风布雨,这看似大自然的力量,但如果透过历史,掌握政治风水学,其实也是有迹可寻。

四川昨日发布最高等级的红色暴雨警报,全省大部分地区降雨量超过一百毫米,雅安地震灾区以及北川地震遗址,几乎被水淹没,而江油一座桥梁被洪水冲毁,多辆汽车被冲走,人员伤亡惨重。水蛇之年,但凡与水沾边的省市,今年难免有洪涝之灾,早前湖南湖北江西,如今轮到四川。四川境内有四条江,相当于有四条水蛇,进入雨季之后,这四条水蛇频作怪,蜀地暴雨倾盆,氾滥成灾。

值得关注的是,每逢水蛇之年,首都亦是水灾绵绵。昨日京畿一带到处暴雨,不少路段被淹,造成全城交通一片混乱。时光倒流六十年,同样是水蛇年的一九五三年,北京地区的降雨量比常年偏多七成左右,多处河堤崩塌。一八九三年时,北京城内“无室不漏,无墙不倾。东舍西邻,全无界限。而街巷至结筏往来”,“永定、左安、右安各门,雨水灌注不能启闭,行旅断绝,一切食物不能进城”。

甲午之年 战争高危

中国风水学亦称为东方神秘主义,古时诸葛亮行军打仗用兵如神,很重要的原因是掌握风水学,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眼观八方,耳听六路,因此要风得风,要雨得雨,运筹于帷幄之中,决胜于千里之外。风水学虽然有“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的神秘莫测,但如果能将传统文化中的天干地支、十二生肖以及五行的知识融会贯通,结合历史举一反三,不难预测未来的大致走向。

以水蛇年为例,按照蛇的特质,蛇头及中段部位最为有力,水蛇作怪,兴风布雨往往是在年头岁中,到七八月份最为猛烈,年终时反而虎头蛇尾,雨水稀少。所以今个夏天整个神州大地都是暴雨成灾,当局若提前预防,便可减少人命与财产损失。

再比如,明年天干地支为甲午,生肖为马,民间称为木马之年,从命理上讲,甲为木,午为火,因此二○一四年是火很旺的年份,可能是大旱之年或者是战火之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