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社区菜园(组图)

发表:2013-07-11 0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11日讯】自從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把白宫的后花园绿茵草地开垦成“白宫自留地”后,全美各地纷纷成立社区菜园。其实在美华人早在自家后院开辟菜圃种菜种瓜。有新鲜蔬菜可食、又可省钱、又可赠送给亲友、又可舒展筋骨,可谓一举多得也。

全美面积最大、历史最久的社区菜园就在法拉盛的Colden街和Juniper大道处。该社区菜园佔地50英亩,周围空地还可扩大使用。共划分成290块菜圃,每块菜园子面积约400-550平方英呎,现今租费每年80-100元。纽约市五大区共有超过500大小社区菜园。

该社区菜园在“凯辛娜走廊公园(Kissena Corridor Park)”。内有一块废弃多年的空地,二十多年前由社区老人中心以低廉的租金向公园局承租。公园局负责水源和清理垃圾,条件是菜园内农产品只可自用,不可出售。公园局大力鼓励菜友们使用有机堆肥和不用农药。

今年年初由公园局Green Thumb负责人、韓国老人社团、华人老人中心、印度人老人中心、街坊社团组成一个“Evergreen Community Garden, Inc” 不牟利公司来管理该社区菜园。计划中把菜地分割成900块菜圃,俾附近各族裔老人有份参与。

七月四月为美国国庆日,该组织就在社区菜园中举办首次“菜园野餐”,邀请菜友和其家属参加,渡过一个别开生面的国庆派对。

来源:美国中文网博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