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一新律师:将作无罪辩护(图)

作者:孙蕴袖 发表:2013-07-11 0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孙蕴袖综合报导)为李双江/梦鸽之子李天一涉嫌轮奸一案辩护的新律师浮出水面,分别为北京京联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枢与北京冉民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冉。这两名律师欲为李天一作无罪辩护,并于北京时间10号凌晨通过博客发布声明,称相关部门披露李的真实姓名构成侵权,引发舆论大哗,坊间骂声一片。

新律师欲为天一开脱 矛头指向社会各界

李天一一案的新律师发表声明表示,北京警方某分局和各媒体透露李天一强奸案信息涉嫌侵权。声明花大篇幅谴责“大量的侵权报道“;声明并代表群众,认定这种侵权行为”绝不是广大群众所乐见的“。

声明将轮奸案描述为:”本案是在未成年人等深夜在某酒吧内,经多名成年男女酒吧人员陪酒劝酒大量饮酒之后,到某宾馆开房发生的“。并指责酒吧未能担起禁止未成年人入内的职责。

名博主“雾满拦江”表示:这个律师很有水平的,他知道李天一涉案事实确凿,就转到舆论战线,想把李天一描述成舆论的受害者,激起法官跟民众死磕的雄心壮志……这是兵法,能不能奏效,取决于法官的智商和天良。

“雾满拦江”还表示,律师为当事人辩护,他们有瞎掰的权利。但这是轮奸,不是开房,希望开庭时,法官能够弄明白这两者的差别。

微博认证为“美国IVLP国际访问者、复旦国务学院院友导师、百度百科学术委成员”的“禅宗七祖”在微博发表评论称:(李天一新律师将)轮奸变成聚众淫乱。

原律师请辞 新律师“无罪辩护”引网络炸锅

6月底,李天一等五人涉嫌轮奸案的代理律师薛振源宣布请辞。据知情人士透露,律师有苦不好说。李天一等5人涉案太深,加上梦鸽要求为儿子辩护的难度高,律师感到很烫手,所以只好辞去辩护工作。

李天一的新辩护人浮出水面后,辩护人之一北京京联律师事务所主任陈枢近日对《法制晚报》称,将为李天一做无罪辩护。陈枢还称,他接受李双江与梦鸽委托已经1个月左右。

上述消息经“新浪娱乐”转发后,引起网络炸锅。

“麦茵想兜兜”:无罪辩护?是要把罪名都推到受害者身上去吗??这一对禽兽父母!!!

“属于我的灿烂生活”:无罪?律师的良心给狗吃了吗?

“哟哟施子王”:律师也要有底线!

“Time86-Daisy”:这两口子够手段!怪不得有此败家子!

新律师相关背景

李天一新律师的言论和声明发表后,媒体继续跟进报导,“李天一无罪辩护”也迅速登上百度热搜词榜首。

陈枢曾经做过未成年人轮奸案无罪辩护,并且也曾为王立军案中的原重庆市公安局技侦总队总队长、重庆渝北区公安分局局长王鹏飞担任辩护人。

据相关媒体报道,在当时轰动很大的北京市某检察院诉金某等三名青年轮奸案中,陈枢为公诉方确认的主犯金某担任辩护人。虽然犯轮奸罪法定刑期为十年以上,但是经过六次开庭,反复辩论,一审法院以“强奸帮助犯”判处金某有期徒刑三年。二审法院经慎重研究,最终以判决缓刑的名义,实际上对被告予以无罪释放,陈枢的无罪辩护实际上获得了成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