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大城市房价已是全球最高(图)

发表:2013-07-12 0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计算,中国已经有五座大城市的房价
进入了全球最昂贵的行列,甚至超过了东京、伦敦和纽约。

【看中国2013年07月12日讯】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计算,中国已经有五座大城市的房价进入了全球最昂贵的行列,甚至超过了东京、伦敦和纽约。

飙升的房价仍是摆在中国领导人面前的一个政治问题,若问普通老百姓的中国梦是什么,拥有自己的房子是比较普遍的回答。然而,连年上涨的房价让很多人无法实现这个梦想。

经济增速的放缓似乎对这一势头有所遏制。但现在,住宅房地产市场再次高涨。

从长远来看,房价上涨似乎是大势所趋。中国正在开展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城市化大潮,必定要为新增的城市居民修建住房。现有住房条件不佳,因此只要经济条件允许,人们就会迁入现代化住房。

地方政府通过向开发商出售土地赚了很多钱,而投资者除了投资房产之外没有太多方式可以安置资金。所有这一切表明房价上涨压力不会消失。

据在线商业杂志《石英》发文指出,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计算,中国已经有五座大城市的房价进入了全球最昂贵的行列,甚至超过了东京、伦敦和纽约。以房价相对薪酬来考虑的全球十大最不可负担的房地产市场中,已经有七个来自中国,他们分别是北京、上海、深圳、香港、天津、广州和重庆。

房价相对薪酬的计算是基于某一个城市的房地产价格中位值相对可支配收入的中位值,所反映的是可负担状况而不是绝对的物业价值。这种计算方式显示,纽约的中等价格公寓相当于一个典型家庭年收入的6.2倍。而用同样的计算方法,需要将近四分之一个世纪的收入才能在北京的中心地带买到一个住所。

中国的新屋价格在2013年6月出现了7.4%的同比增长,也是2012年12月以来的最大涨幅。而中国政府限制房价上涨的多项政策没有起到作用。

这对中国政府来说也是令人不安的消息——飙升的房价使得人们无法感觉到财富增长,因此也不愿意增加消费。而政府急于刺激国内消费来帮助经济转型,摆脱对出口和信贷驱动的投资的高度依赖。

文章说明了中国政府所处的困境:房地产投资占据了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的很大份额。

中国政府官员最近在强调不以简单的GDP增长作为衡量经济发展的目标,如果如此,那么地方政府刺激房地产投资来实现这个目标的动机也会降低,也可以使得地方政府不再依赖土地销售来获得预算资金——土地的销售价格也是在不断的飙升中。在过去,这不仅仅推高了价格,也鼓励了通过影子银行系统借款的过量投资。

最后,文章指出,一个受创的房地产市场可能导致很多开发商和地方政府陷入资不抵债的状态。中国银行业在过去不计后果的向开发商提供贷款将被证明是灾难性的。换句话说,房地产投资的一个下挫可能导致中国GDP的滑坡,降温的市场有导致坏账飙升的风险。

来源:BWCHINESE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