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对韩亚航空事故原因调查意见分歧(图)

发表:2013-07-13 1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 B777机型的驾驶舱。标记部分为速度自动控制设备。 (韩联社)

【看中国2013年07月13日讯】就韩亚航空在美国旧金山机场发生的着陆事故,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和韩国国土部的调查团出现分歧。

韩亚214航班的旧金山着陆事故发生在上星期六中午时分,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从第二天开始陆续地发表调查结果。该委员会主席赫斯曼表示,飞机在着陆前的速度严重地低于137节的标准时速,并且机长对B777机型只有43个小时的飞行经验,事故当时是在进行对该机型的熟练培训,而指导培训的机长却又是首次担任培训工作,并且错误地坐在了机长的右侧。

赫斯曼虽然表明,正确的事故原因还需要等待对黑匣子的分析。但是,已经公开的上述内容,很明确地指出事故可能是机长的失误所造成的。

对此,韩国国土交通部派往旧金山当地的调查团却反驳说,机长需要坐在左侧,因此指导机长坐右侧。这是航空教科书里记述的最基本规则。

调查团还指出,事故34秒前,机长眼前出现了一道强烈的闪光。一位调查团的成员说:“机长在接受调查时表示,在500尺高度的时候出现了一道强烈的闪光,造成了眼前一片黑。”

他们表示,这一闪光和客机速度急剧下跌刚好发生在同一时间。对于速度过低,机场指挥塔始终没有提出警告。调查团还指出,事故客机的速度自动控制设备一直处于开启(armed)的状态,因此不排除是该设备失灵或缺陷导致着陆事故。

赫斯曼对此反驳说,虽然对闪光还需要进一步调查,但是,当时机长仍可以看得到驾驶舱的各种仪表和视频。另外,速度自动控制设备的开启并不表示该设备会自动运作。她强调,所有设备都会按照机长的设置运作,而重要的是,机长需要反覆地查看客机是否按照设置在航行,这是机长的职责。

她还说,黑匣子的飞行数据记录器显示,飞机的运行(在机械方面)没有异常。

根据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和韩国国土部发布的不同调查结果,两国传媒报出了不同的事故原因。美国传媒认为,机长的操作失误是事故的原因,而韩国媒体则强调波音客机的机械缺陷。

在事故理赔方面,虽然保险公司承担绝大部分的赔偿,但是机长失误或机械缺陷涉及到一亿多美元的赔偿归属,而更大的一部分是美国波音公司和韩国韩亚航空的信誉。

另一方面,韩亚航空星期五在中国各大报纸刊登向中国人民致歉的广告,希望能从事故处理方面赢取丢失的信誉。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