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地产腐败“七寸” 罪魁祸首是他

发表:2013-07-15 0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15日讯】自习近平上台后,这位与军队渊源深厚的红色接班人就力主整顿军纪,扼杀腐败。在稍早前军方和最高检联合制定“擅自转售军队地产罪”,而后习近平又指派自己的亲信、总后掌门人赵克石展开基建与地产资源“双普查”行动。中国军队地产业一向是军队腐败的“七寸”,两名副部长王守业与谷俊山都落马在地产领域。军队的全面腐败开始于江泽民时期,虽然后来又规定军人不能经商,但那是权谋的策略,也为时过晚,蔓延的腐败已经一发不可收拾。

1.军队腐败爆发于江泽民党政期间

据海外媒体报导,军队经商,始于八十年代中期,当初的目的是为了补贴军用,中共高层对此一直乐观其成,称赞为“以军养军”。一些军队元老如杨尚昆、王震等还经常为军队企业题词,以示鼓励。江泽民当上军委主席后,为了控制军权,就充分利用这个空子和手中职权,向军人大许甜头,放纵军队大肆经商,纵容军队腐败,以收买人心。江泽民想的是这些人在中饱私囊、贪得无厌时依赖自己,对自己感恩戴德,但问题却由此而一发不可收,军队出现了前所未有的腐败,东南沿海军队走私比海盗还倡狂,北方军队走私比响马还厉害。

据消息人士透露,江原本在军队毫无势力,他为了培养和扶持自己的势力,通过提拔、授衔、纵容和包庇贪贿,换取官员对他的宣誓效忠。1997年10月24日江泽民一天提升了152名将军。高干子弟和有裙带关系的更成了江泽民拉拢的物件。到1997年江泽民就一手册封了各级将军530名。

军方当时是走私大户。1998年9月全国走私工作会议上,朱鎔基表示:近年每年走私8000亿,军方是大户,至少5000亿⋯⋯八成以上进了军中各级将领私人腰包。

在江泽民执政期间,军队更是空前的大搞黄色产业,总参、总后、总政色情泛滥。仅1995年总参三部属下就有15间娱乐场,编制外招聘476名“六陪”女郎。军方有很多档次不同的俱乐部、招待所、疗养院、渡假村,给高官提供声色犬马、寻欢作乐的场所。

朱鎔基看到军队经商严重打乱正常的经济秩序,在1996年就提出军队应当禁止经商的问题,但是没有得到支持。1998年,问题越来越严重。朱鎔基感到问题不能再拖,于是再次向江泽民提出这个问题,强烈要求禁止军队经商。

终于,在1998年7月,江泽民在“全国打击走私工作会议”上宣布,军队、武警、政法和公安系统不准再经商,并在12月底完成“脱钩”,向地方政府交接业务。

江泽民从原来的纵容军队经商,到后来的禁止经商,看起来好像是相反的动作,但是,江背后的动机却是一脉相承的。有人把禁止军队经商一事当成江泽民的功劳大吹特吹,这纯粹是颠倒黑白。

江泽民当初纵容军队经商,是因为他在军队中培植亲信、滥授军衔需要一个腐败的环境,需要一个不把注意力放在正规化和强化战斗力上面的军队──军队腐败的一团糟现象对没有军人经历的军委主席江泽民在军队搞帮派是最有利的。

但江泽民又害怕军队经商会给军人带来更大独立性,不利于江的控制,因此又希望能断了军队的财路,这样军队在经济上不得不依靠江来拨款,听令于江。禁止军队经商是江的一条出路,而且,禁止军队经商还可以成为江泽民在军队显示权威的一个好机会。这些年在军队培植势力使江泽民有了信心。在杨氏兄弟倒台、邓小平去世后,江泽民大权独揽。在朱鎔基的强烈坚持下,江泽民权衡个人的得失后,才走出了禁止军队经商这一步。但是他把这个棘手的事情交给了胡锦涛去办。办好了是他的功劳,不不好了得罪人的是胡锦涛,他还可以趁机把胡搞掉。

但在大约两万家军队所属企业中,当年底只有不到五千家完成或即将完成向地方交接。由于军队企业属独立经营、独立核算,且享有巨大特权,与地方工商、税务部门无涉,资产、分配、盈利走向基本上是一本糊涂帐,涉及到军方既得利益,自然是刁难、阻拦、阳奉阴违,为清查带来数不清的障碍,过分深入又可能触及“军事机密”,所以则是能糊涂就糊涂,因为认真对谁都没有好处,所以最后脱钩查证一事仍然等于是不了了之。

2.地产是军队腐败的高危区

海外媒体指出,虽然中国军队被严令不得染指商业活动已经有15年之久。然而时至如今,军队从事营利活动依然是开的秘密,而其中所滋生的腐败问题更是触目惊心。从总后勤部副部长王守业到至今尚未宣判的另一名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中将的落马,已明确地传递出这样的资讯。

伴随各地刺激经济政策,近年中国造城运动不绝,而在历史 上隶属于军队的地产则面临着转让、置换的问题。然而,在此过程中,军方借由安全保密等理由,往往将移交地产权益的招标活动私密化,甚至以邀请、议标达成私下交易,这无疑为军方掌权者从中渔利、鲸吞蚕食军队资产提供了便利。

在2005年曝光的王守业落马案中,其贪腐罪行正是在其于1995年至2001年担任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部长、全军房改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期间,以权谋私,利用分管基建大权收受贿赂时发生的。他因贪污1.6亿元人民币、包养5名情妇,在接到情妇蒋雯的举报信后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他是解放军目前为止公布贪污赃款数额最高且职务最高的军官。

时隔6年,同样曾是总后副部长,同样曾担任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部长的谷俊山也因经济犯罪落马。公开资料显示,谷俊山曾任总后基建营房部办公室主任、营房土地管理局局长、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副部长,2007年6月任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部长、全军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全军房改办公室主任等职,与王守业一样都是曾经操握军队基建房产管理大权。2012年2月官方宣布,谷涉贪被撤职,已经移交司法部门。

目前该案尚未公开宣判,但媒体报导称,谷俊山出任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部长这一“肥缺”时,在军用土地的征用、置换过程中涉及贪腐。还有传言说谷俊山涉嫌在土地开发中违法谋利,其弟是河南家乡有势力的房地产商,在家乡河南仗哥哥之势生产军队用品起家,强占土地开发。而更为令人错愕和民怨沸腾的莫过于谷俊山在北京豪华地段的庞大“将军府”了,《朝日新闻》曾披露谷俊山位于北京朝阳区的“府邸”占地超过20余亩。

海外消息人士称,中央军委已下文要求纠治军队在住房方面的不正之风。一是纠正错误的做法和规定,二是清理被认为违规的住房情况,今后对各级军官的住房标准要严格按规定治理。纠治行动从5月份开始,“十一”前结束,总政治部纪检部还公开接受举报。严打首先指向高级将领违规超标占用豪宅。

而今习近平动手调查军队的地产腐败,似乎已经从整顿军队风气等和风细雨的呼吁转变成真刀见血的“刮骨疗伤”,但是如果腐败已经渗入骨髓,光“刮骨”也难治病了。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