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可戴手腕上电脑问世 苹果疯狂招兵(图)

发表:2013-07-15 1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苹果公司(Apple)(AFP)

【看中国2013年07月15日讯】据英国“金融时报”(FT)报导,苹果(Apple)大举招兵抢人才,目的在解决可戴在手腕上的电脑“iWatch”的设计问题。在此同时,业界则担心精神领袖贾伯斯(Steve Jobs)辞世后的苹果,第一个新品恐至少要再等1年才会问世。

报导指出,熟悉苹果穿载式装置计画的消息人士指出,最近几周来,苹果已开始“积极”召募新血,此举显示苹果快马加鞭展开研发,但也引起一些质疑,亦即苹果自家的工程师是否有能力开发穿戴式技术。

苹果主打iPods、iPhones与iPad等产品,如今切入全新的产品领域。消息人士认为,苹果疯狂向外招贤纳士来开发新品,显示苹果面临难解的工程问题,而苹果迄今还未能解决。

  消息人士表示,苹果执行长库克(Tim Cook)仍可能取消新品发布。不过,鉴于苹果已在多国申请iWatch商标,iWatch已由探索阶段向前迈大步,如今正由数十位员工倾力打造。

消息人士说,从苹果招兵买马的时间来看,iWatch可能要到明年下半年才能准备就绪,这对一些投资人来说不啻是一记重创,因有许多投资人满心期待苹果能展现创意,证明苹果仍有能力创造或重新定义全新的产品类别。

苹果对此谢绝置评,不过,库克在4月的法说会上透露:“我们的团队正努力开发一些令人惊艳的全新硬件、软件与服务,我们期待在今秋和明年问世。”

业界咸认,苹果新品将包括年底问世、搭载塑胶彩色外壳的低价iPhone。此外,库克近来也对穿戴式技术展现高度兴趣。

库克6月在“数位包打听”(All Things D)大会上表示,该领域到了“可以探索的成熟期”,苹果“非常有兴趣”。

苹果本月稍早挖角圣罗兰(Yves Saint Laurent)前执行长丹尼弗(Paul Deneve),他将负责“专案计画”,并向库克直接负责。苹果将借重丹尼弗在时尚圈精品的专业,协助打造品牌,其中包括市场传闻已久的iWatch等。

鉴于苹果股价低迷不振,与高点仍有段距离,加上对手谷歌公司(Google Inc.)与脸书(Facebook Inc.)对硬件与行动软件也跃跃欲试,苹果想要留住人才将面临挑战。

消息人士透露,iWatch团队的一名资深员工原本准备离职,后来苹果大幅调高了他的薪酬才决定留下。

几乎苹果的所有竞争对手,包括谷歌与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以及新创公司例如Pebble,甚至个人电脑(PC)制造商戴尔(Dell),均磨刀霍霍的抢食智慧手表或类似装置大饼。

原标题:人才拉警报? 苹果疯狂招兵

来源:中央广播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