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言论引哗然:邓六四镇压是正确决定(组图)

发表:2013-07-15 2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云(资料图/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3年07月15日讯】香港《南华早报》刊登对阿里巴巴前总裁马云的访谈录,在第一部分中,马云回顾阿里巴巴公司曾遭遇的危机时,自比邓小平,称邓小平为了稳定,在“六四”中做出的镇压,在当时是最正确的决定。

从7月13日起,港媒《南华早报》相继刊发对阿里巴巴前总裁马云的系列访谈录,首辑刚刚上线即引起轩然大波。马云回顾阿里巴巴公司遭遇的“欺诈门”、“支付宝拆分”等危机时自比邓小平在“六四”中处理危机作法,并肯定邓小平做出的“镇压”决定:“一家公司的CEO,无论是阿里巴巴事件也好,无论是支付宝的拆分也好,你在这个当口上,好像邓小平在‘六四’当中,他作为国家最高的决策者,他要稳定,他必须要做这些残酷的决定。这不是一个完美的决定,但这是一个最正确的决定,在当时是最正确的决定。任何时候,一个领导者是必须要做这样的决定。”

马云在访谈中还指被迫退出中国大陆市场的谷歌和美国政府的关系很铁,他们退出中国市场应该反省,不要觉得别人的成功是有政府支持的。马云还据此夸赞中国互联网管制很有水平。而《南华早报》在网友的争议声中,悄然删除首版原来的内容,再刊出时已将马云支持邓小平镇压的言论简化,删除“这不是一个完美的决定,但这是一个最正确的决定,在当时是最正确的决定。任何时候,一个领导者是必须要做这样的决定……”等内容。但据谷歌搜索缓存和多家媒体转载,马云原版访谈内容广为传播。

马云为阿里巴巴网站创办人,在今年2013年5月10日的淘宝十周年晚会上他宣布卸任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一职。退休仅18天后,马云宣布成立物流新平台“菜鸟网络”。


"六四镇压"后的街道

“马云成为邓小平的陪绑”

“八九民运”的亲历者、香港新世纪出版社负责人鲍朴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马云作为“八九一代”,尽管可能不在“六四”现场,但那段历史记忆属于那一代人。此番言论,一种可能性是为了利益而向官府示好,是为无耻;一种可能性是无知。两者相比较,前者更让公众信服。鲍朴说:“现在不管是谁说当时邓小平镇压‘六四’是最正确的决定,只有两点,一个是极端无耻,另一个是极端无知。如果为了某种目的而说假话也是无耻的表现。”

马云言论也激起多位网友谴责和质疑,指他向中国政府献投名状,进行政治站队。推特网友“推特战记首推一墙红杏”表示:“马云说邓小平六四正确决定是马一生最不正确决定。马云这个最不正确决定将比马的寿命更长,也比马的人生更深刻,将成为邓小平的陪绑,一同刻在历史耻辱柱上。”


赵紫阳在“八九民运”中主张与学生对话。

“六四之后,大大小小的‘天安门事件’不断出现”

鲍朴也再次将一个沉重命题抛给“稳定”论者们,到底邓小平做出的是不是一个正确的决定:“邓小平的决定是用军队镇压老百姓,是非法的、是非程序的,越过了党、政府包括总书记,这样一个决定不仅是非法的,而且当时也引发了民众奋起反抗的决定;后果是后续中国继续为这个决定付出代价,大大小小的‘天安门事件’不断涌现。当公众反抗政府时,政府就用武力来坚持镇压,只有一种解决办法,就是邓小平式的‘六四镇压’。”

近来左风日盛,官方学者、官媒多出“惊人之语”,从“反对宪政”说再到肯定邓小平“六四镇压”,鲍朴也认为这些人敏感的揣度上意,习近平的言行都成为这些人眼中的风向标。

(原标题:阿里巴巴前总裁,肯定邓小平“六四镇压”)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