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是最好的行销(图)

发表:2013-07-16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16日讯】这里我们同样的提出懒人思考法,用简单而懒惰的方式,想想我们该怎么作行销,这是我一向不变的原则。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认清一件事实,因为感动,能刺激消费者产生购物的冲动。感动会让你做出很多不可思议的事,去买一件明明穿不下的衣服,或让你的女友作个美梦,刷爆卡去买一颗钻戒,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那种感情上的冲动,引发你消费上的冲动。你会如此,我会如此,人人都会如此,差别只是在于感动产生的时间和地点,以及感动的力量是否能刺激他口袋里的钱冲动地跑到你口袋里而已。

比标准再多做一点点

任何事情只需要多做一点点,就会让人感觉很好,所谓多做一点点,可以分为实质上跟精神上的。

有一家水果行,老板厉害的地方是他会记得你喜欢吃的水果,让你觉得很有亲切感。这样的例子很多,排骨比较大块一点,轮胎维修店多提供了一间干净的等待室跟免费咖啡,就可以让人比较愿意去消费。我自己在卖卤味时,除了自己研发的酱料,还多提供了价钱贵一倍的泰式酱料,所以吸引了很多人前来。多做一点点,是一种很简单,却又能够吸引客人的方式。

真材实料才是长久之计

做生意当然是将本求利,但是真材实料才可以让大家愿意口耳相传,愿意把你介绍给他的朋友,愿意再度光临。一般来说,客人会被较低的价钱或促销吸引一阵子,但是真材实料才是长久之计。皮薄馅厚的包子绝对会让人难以忘怀,真正下过苦工,专注于本身专业的专家,才会让人永远信任,这是不变的道理。

不时创造意外的惊喜

曾经有饮料商跟漫画家配合,在饮料包装上画上不同的漫画,同样喝一杯饮料,却可以多看到一点小小的幽默。享受喝饮料那短短十分钟带来的会心一笑,那杯饮料 所代表的不只是红茶或奶茶,而是一份休息的感觉,那正是上班族喝饮料的心情。一点小小的开心跟幽默,一点点的小惊喜,往往会为自己的商品带来很大的渲染力。

小小的贴心,无比的感动

小小的贴心,往往可以让人产生无比的感动。有家餐厅会在女生厕所里放上一个小小的柜子,柜子里放著卫生棉。很多时候,这种需要是忽然出现的,或许你正在跟客户谈事情,或许跟刚认识的百分百男人在约会,应该都不方便跑去便利商店买吧?就算没有需要,但是看见餐厅这样的用心,一定会感动不已。这家餐厅因为卫生棉,让很多粉领族在网络上大肆宣传,当然也为它带来很多的客人。

在西瓜上洒盐,让它更甜

吃西瓜为何要加盐巴?因为可以让西瓜感觉更甜,所以水果行都会提供仙渣粉。用消费者的心态去设想他的需要,去设想他吃西瓜的心情是因为要吃甜甜的水果,既然他要的是一份甜甜的感觉,那我们可以用盐来烘托,让他感觉更甜。

泡汤除了可以美容养颜、促进血液循环、身体健康……等等等理由之外,放松心情与浪漫温存是很大的诱因,一片落地窗,辽阔的视野,美丽的夜景,不是正可以烘托这样的气氛吗?

包装是最美丽的糖衣

美的事物,任何人看了都会感动。漂亮的店面、包装、服务人员,任何一点一滴都会成为话题,带来商品竞争力,会让人产生购买消费的欲望。一个美丽的网站会带来生意,一个利用小小薄荷叶来增加美感的蛋糕,会让人感动不已,甚至因此而提高售价。

上述六种方式,都在讲一个简单的大原则,就是将心比心、推己及人。设想自己是消费者,你会希望得到怎样的消费环境跟消费过程,怎样会让你愿意去这一家不去另一家,排除掉地理因素或是非客观因素(例如在夜市口,或专有技术的掌握)。要随时将自己设想在与对手竞争的情况之下,让自己无论何时都在找寻更多、更让人贴心感动的方式,绝对可以塑造你在市场上的不可取代性,让你随时处在领先的局面。

来源:恋恋微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