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价值 在于你怎样勇敢的活着(组图)

作者:徐以利 发表:2013-07-17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17日讯】生活中很多人,常常被外在所困惑。有时候很迷茫,很无措。自己感到自己活着没有什么意义,自己没有动力、没有压力、没有期待也没有追去!渴望幸福,又不知道怎么才能幸福?渴望爱情,却又爱情的边缘徘徊!渴望真实,却感叹这个虚假的世界!渴望做真实的自己,却不得不瞻前顾后的考虑条件!生命的价值到底何在?在于你怎样勇敢的活着!

生命的价值在于你怎样勇敢的活着

幸福是用来感觉的,而不是用来比较的。生活是用来经营的,而不是用来计较的。感情是用来维系的,而不是用来考验的。爱人是用来疼爱的,而不是用来伤害的。

准确自我定位,正确看待赚钱,赚钱是必要的,但知足常乐。幸福是靠自己努力营造,快乐要千方百计去努力寻找,智慧的人总是在传播好心情,觉悟的人总是在制造好心情,幸福是感觉和感受,关键在心,要明白苦中取乐,累中取福。要善于遗忘,善于把不愉快格式化,学会以适应为本,学会生存,学会自我安慰、自我解脱、自我欣赏、自我陶醉。

学会忙也乐观,闲也乐观。简单就快乐,不要把一些简单的事件搞复杂,变得雾里看花,水中望月。倘若时刻保持积极向上,乐观大度的生活态度,天天都会有份好心情,让你懂得释怀,生命不再堪以沉重,让你少些压力,多些动力,让你少些烦恼,多些快乐。

对自已好一点,对别人好一点,善待自己,善待坚强乐观的自己,不再为不在乎你的人掉眼泪,学会欣赏别人,鼓励自已,懂得感恩宽容别人,尊重别人,不要依赖别人,做最好的自己,培养乐观向上的性格,真心喜欢自已,保持一颗纯真的童心,与人为善。

感受生活的现实

对每个人而言,生活的魅力,就在于它那深不可测的追求,而这个追求,与一个人的追求,与一个人的能力、奋斗、机遇、耐心等因素息息相关。美好的追求,吸引着人们去争取。

为着一个个美好的追求,每一个人起早摸黑,人生没有十全十美,有得,有失,有鲜花和掌声,也有荆棘和泪水,有欢乐,也有痛苦,而我们为了追求,那醇美如洒的欢乐,就必忍受酸涩如醋的痛苦,生活中有太多无奈,要承受各种太多的压力,许多放不下,也有很多放不开,是责任与义务来束缚着我们,束缚着良心没有泯灭的人性,生命有高峰也有低谷,根本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

人平安的活着,就是一种幸福,一种希望,因为人生无常的,所以更要珍惜生命的每一分钟,这就是我们每一个活着的人最该做的事情,人总是要老的,不要为自然的增长而发愁,自然的增长并不可怕,怕的是内心年龄的衰老,生命的意义是在于活得充实,而不在于活着长久,看重生命必须要有一份好心情,心境的好坏在于人,不在天,每个人只能活一次,要善于自我解脱,做到宁静淡泊。开心就好。

喜欢自已 是快乐的起点

因为不懂自爱的人,是没有能力去爱别人,关心别人,珍惜别人。只要喜欢自已的人才知道,快乐的秘诀不在于获得更多,而是于珍惜既有,能深切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幸福,你就会明白,其实人人都蒙恩宠、享有莫大的福气,真正最幸福、最快乐的人,是了然于人生的不完美,却又能在这不完美中,珍惜自已的所拥有的一切。

人生追求完美,但总会留下那样这样的遗憾,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有遗憾才显示出生的本色,人生不如意常八九,想得开就是自我解脱,想不开必然自找烦恼,甚至到老还耿耿于怀真是何苦呢?喜欢自已,对生活的喜悦之情自然流露,就成为吸引人的气质。

没有人能确切明白自已是不是真的受人欢迎,可是每一个人都可以扪心自问;你是不是喜欢自已?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生得既不美丽,又不富有,可是却能受到朋友的喜欢,最重要的道理是;他们真心喜欢自已 ,若想得到快乐,就别无精打采,生命是自已的,根据自已的愿望去生活,执着追求并从中得到最大快乐的人,才是最幸福最成功的人!

培养乐观向上的性格 保持一颗纯真的心

快乐不需要理由的,我觉得快乐很重要,因为快乐不分富人,穷人,和成就,钱多少,事业大小没关系,快乐的程度取于你对人与事情的标准,标准不高则容易满足,因为满足会带来幸福快乐,此外快乐跟你身体健康有关系,跟你的人际优劣也有关系。所以我们最好要保持微笑的心态,尽可能地让自己面带微笑吧,让微笑带给你一份好心情,让微笑温暖你受伤或冰冷的心,用微笑点缀生命,与人为善,赢得好人缘。因为有善心的人,就能对于自已自安自足,去做一切适宜的事,对于他人便成为一个良好的侣伴、可亲的朋友。

一颗良好的心,一种爱人的性情,一种坦直、诚恳、忠厚、宽恕的精神,可以就是一宗财产。与人为善可以改变你的人际关系,让你享受交际的快乐!

不为活给别人看 做勇敢的自我

活着应该充实自已,而不是迎合别人的旨意,没有自我的人,总是考虑别人的看法,这是在为别人而活,所以活着很累,人要是没有主见,经不起别人的议论,那么就会一事无成,最后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们若想活着不累,活着痛快、潇洒,只有一个切实可以的办法,就是改变自己,主宰自已,不再相信人言可畏,世上不存在你完全满意的工作,配偶、和娱乐场等,不要为寻找尽善尽美的道路而挣扎,现代社会人口多,环境激烈,人人都会面临着痛苦。痛苦并不可怕,关键在于调适,有所不满,有所追求,保持自己的完整性,铲除自己的惰性,要充满热情的工作,尽自己的一切努力学习每一件能够负起责任的特定工作,协调工作与集体的关系。

自信地面对人生;有了信心才会产生进取的动力,我们在工作中,每天都可能遇到困难,要暗暗地给自已鼓励,我一定会成功,然后再精神百倍投入到攻克难关中去。正确的认识自已,在读书中得到升华,不过分压制自已,有时心情不好也是很正常,但随时要调控心情,敢于直接面对人生,不为失败所困,不为名利所累,只为心情愉悦,一份愉悦的心情,能增添十分的妩媚;一份痛苦的心情,会影响一家人的生活安宁。

淡泊生活心安是福

淡泊是一种心境,淡泊不是看破红尘,因为淡泊的人容易心安,所谓心安,就是心里坦然踏实,心地光明磊落,不盲目攀比,懂得善待自已,珍惜每一份相识,善待每一个生命,宽容每一个伤害,笑纳每一个不幸,坦然每一个误会,不容易发牢骚,抱怨,与人友好。

不安的人,这个看不惯,那个不满意,盲目攀比,就只能比来牢骚,比来抱怨,比来烦恼,始终处于紧张壮态,身心疲惫,活着很累。为人当心安则有健康,有幸福,有快乐,求心安,真诚对待任何人,懂得放弃,同时也要懂得付出。

学会淡泊,看轻得失,明白善待与宽容,才能理解别人,接纳友情。明白自己应该怎样做人,既知道自已能力素质的长与短,深与浅。也明白自己所处环境的好与坏,优与劣,做明白之人,既能努力改变环境,更能努力改变心境,明白只要有努力与奋斗过,应顺其自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珍惜自已的幸福,感恩自已的拥有,让我们懂得淡泊生活求心安,行也安然,坐也安然,穷也安然,富也安然。勇敢做好自己,享受幸福的人生。

心灵咖啡观点

很多人开始害怕生活,就像害怕死亡。担心自己的工作,担心自己子女,害怕婚姻变故,害怕爱情失陷。问问自己每天开心的时候是什么时间、什么地点、有多久、做什么、自己保持什么样的状态?这就是你最想要的也是发自内心的开心。因为多数的时候,我们脸上的微笑只是一种伪装。

生命的价值,不在于你住多大房子,吃多好的饭菜,嫁一个有钱的老公,找一个漂亮的姑娘,赚足够多的钱,开足够好的车。而是你能继续勇敢的活着。活得心安理得,活得即使身体疲惫心也不累,活得愿意和别人说话,活得关爱他人,帮助他人,活得让自己的伴侣觉得他(她)没有选错你,因为你是太阳!什么是自我,就是源自本心,归于本我。

不要去比较,因为有比较就会有失落;不要去在意别人的眼光,因为有在意就有不满;不要去争吵,因为有争吵就有伤害;不要去考验别人,因为有考验就有失望。

简简单单做个自己不好吗?什么是返璞归真,什么是简单就是幸福?就是不要有太多的奢望和欲求,根据自己的能力和成长的境况,一切简单化,生活就是做好自己,关爱自己,照顾朋友,陪伴家人,爱护伴侣。没有那么复杂,只要你一个人独处一地,静下心来,想一想,有什么比活着还更好!只要活着,其它的都不是问题!

幸福,追求,勇气,力量,梦想……这都不是人或者社会给的,并且都不是艰难的事情,这些都是自己内心的东西。只要你想,你便拥有!

来源:心灵咖啡网编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