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灾不断 暴雨侵辽宁 国道桥梁被毁(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3-07-17 0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辽宁暴雨导致桥梁坍塌(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07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道)在四川暴雨持续进行的情况下,中国大陆迎来了又一轮更大范围的强降雨袭击。暴雨波及北方大部分地区,其中辽宁遭遇特大暴雨侵袭,导致国道101线阜新市内一座桥梁坍塌,交通严重受阻。

辽宁特大暴雨 桥梁坍塌

近几日,辽宁地区大雨连连。根据中央气象台15日晚发布的气象预报,18日之前,大陆北方地区,特别是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将迎来更猛烈的大范围强降雨天气。辽宁省以阜新为降雨中心,平均降雨量达95.9毫米,市区平均降雨量达140.5毫米,多地水文站出现入汛以来的最大洪峰。

大规模的暴雨袭击,导致位于阜新市阜蒙县境内的国道101线上朱家洼子东桥坍塌、桥墩被冲毁,造成至少2辆车辆失事、4人死亡。其他国省干道也有路段出现深度积水状况。

强降雨导致市区多处洪涝,交通严重受阻,150多个中、长途客运班次被迫停运。辽宁省运输管理局表示,全省共停运137辆车辆,152个班次。

降雨过程中,辽宁省部分发布十余个暴雨预警信号。

根据气象预报显示,18日之前,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内蒙古东部、黄淮等地仍会出现间断性的较强降雨天气,局部地区可达大暴雨级别。


辽宁遭受强暴雨侵袭(网络图片)

洪灾遍地 中国被暴雨阴霾笼罩

7月以来,中国大陆多地遭受暴雨侵袭,多次引发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

四川,7月7日以来,四川盆地持续罕见的特大暴雨天气,引发特大泥石流,根据官方数据,截至7月15日9时,暴雨已造成阿坝、德阳、成都、雅安、绵阳等15市90个县344.4万人受灾,68人死亡,179人失踪。

贵州,7月15日15时许,贵州毕节市七星关区鸭池镇干堰塘村六组发生山体塌方,使得4台挖掘机和多人被埋。目前,确认5人死亡,8人受伤。

江西,受台风“苏力”影响,江西省出现特大暴雨天气。截至15日,洪水共导致2人死亡,1人失踪,该省7市31个县35.84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3.53亿元。

广东,台风“苏力”导致该省大部份地区出现大暴雨,局部地区出现特大暴雨。100个乡镇超过45万人受灾,其中3人死亡、2人失踪,经济损失也在加重。广州市并因此出现城市内涝。

陕西,7月3日以来,持续强降雨长期肆虐延安大部分地区,造成26人死亡,118人受伤;37.52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15.66亿元。其中,公路、铁路、天然气管线等基础设施损毁严重,航班被逼停;20余趟旅客列车临时停靠14—17小时,大批旅客被困;部份地区通讯、电力、供水中断。

甘肃,15日凌晨,环县樊家川乡发生洪涝灾害。造成电路和通信被阻断,部份村庄失去联系,成为“孤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