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气象异变 中国暴雨灾民达730万人(图)

发表:2013-07-18 1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18日讯】在包括亚洲和欧洲在内的世界各地,因暴雨、台风、酷暑等气象异变频繁发生,蒙受了巨大损失。

中国,因持续近10天的暴雨天气和袭击中南部地区的台风“苏力(Soulik)”,导致296人死亡、失踪,灾民超过730万人。全世界出现异常天气的主要原因是,高温多湿的南方热带气流和寒冷的北方气流在中、高纬度地区相遇停滞。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中国媒体16日援引民政部网站消息报道说,7月7日以来,四川盆地西部出现罕见特大暴雨天气过程,截至7月15日9时统计,此次暴雨洪涝灾害已造成68人死亡,179人失踪。还报道称,因暴雨导致的山体滑坡和洪水等,这一带的灾民人数已达344万人。

位于中国西部的四川省,从今年6月开始频繁出现连续2、3天的暴雨天气。7月初,暴雨天气甚至持续1周以上。2008年发生地震的都江堰,从本月7日至11日,5天的降雨量达到1100毫米以上。超过该地区年降雨量1000毫米之处一时间纷纷出现。《四川日报》报道称,这是20年来最大的暴雨。在中国中西部地区的陕西省和山西省部分地区,遭到冰雹和暴风雨的袭击。这一带建筑物和堤坝崩溃、山体滑坡等,导致31人死亡、2人失踪、222万多人受灾。

本月13日,经中国东南部福建省在中国大陆登陆的台风“苏力”导致福建、浙江、江西、广东等地有162万人受灾。

印度的暴雨和洪水灾情也较为严重。《纽约时报》15日报道称,据位于印度北部喜马拉雅山区的北阿坎德邦政府的统计结果显示,因从上月15日开始持续两天的暴雨天气,有5748人死亡和失踪。北阿坎德邦政府认为,其中的4824名失踪者事实上已经死亡,因此决定向每人支付50万卢比的补偿金。因尸体被水冲走或因山体滑坡被埋,很难再确认生存情况。

与遭受水灾的其他亚洲国家不同,雨季已过的日本却受到酷暑的煎熬。据时事通讯社报道,因从7月开始持续出现的接近40度的高温天气,已有12人死亡。仅本月13日一天,在日本全境就有866人因出现中暑症状到医院就医。

欧洲也因水灾遭受了很大损失。上月初,德国、奥地利、波兰等中、东部地区因暴雨导致20多人死亡。贯通德国的易北河的水位从平时的2米涨至400年来的最高值8.91米。在中国有人分析称,全世界的异常天气正在威胁着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周兵博士表示:“出现异常天气的主要原因是,冷空气和热空气在地球中高纬度相遇后停留较长一段时间,导致地球大气循环系统出现变化。”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