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哥哥“生命之吻”出口22次救2岁妹妹(图)

发表:2013-07-19 1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岁的哥哥哈利充当守护神(右图),挽救了妹妹的生命。

【看中国2013年07月19日讯】 据《每日邮报》报导,爱尔兰2岁女孩伊莎贝尔由于早产了12周,导致神经系统发育不充分,患上早产窒息症,经常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就停止呼吸。这种病无法通过一次性治疗成功,只能慢慢吃药增强身体素质。

幸亏有反应快的8岁哥哥哈利通过人工呼吸,对妹妹伊莎贝尔进行急救。哈利在5岁时,就在当地红十字会的泰迪熊俱乐部,学习人工呼吸等急救技巧,有时候甚至在看电视时对妹妹进行人工呼吸训练。

37岁的母亲玛利亚回忆儿子第一次救伊莎贝尔的情景时说,“当时全家人都看电视,伊莎贝尔突然大叫,紧接着全身变蓝,然后发紫,不省人事,身体开始慢慢变冷。一切都发生得太快了,我当时不知所措、手忙脚乱。但哈利表现得非常冷静和镇定,先轻拍妹妹冰冷的腿,然后呼唤妹妹的名字。在都没有反应后,哈利对她进行了两次人工呼吸,伊莎贝尔才苏醒过来。我们当时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玛利亚说,“毫无疑问,如果没有8岁儿子的急救,我的小女儿可能早就不在人世了。”

据《每日邮报》报导,哈利在家里、超市里、旅途中,2年来共通过22次人工呼吸挽救了妹妹的生命。

伊莎贝尔由于早产,出生时仅907克,在医院治疗十周,才敢离院回家,当时也就2.26公斤。

伊莎贝尔从刚开始一周窒息数次,到现在基本上每周发病一次。医院医生表示,伊莎贝尔长大后,这个病症会慢慢康复。但家人害怕她会突然发病,特意在她床垫上装了感测器,来监测呼吸,一旦窒息,感测器就会发出警报来提醒。

玛利亚说,无论伊莎贝尔何时发病,“哈利总是第一个冲进房间,非常冷静、成熟地对妹妹进行救治,这令人惊叹,是其年龄所不能及的,他是我们家的英雄。”

“哈利和伊莎贝尔之间有非常密切的关系,他非常偏爱她”,玛利亚说。

但谦虚的哈利在媒体采访时说:“我只是喜欢帮助,并不是什么英雄。在第一次进行救助时我也有点紧张,但我知道具体该怎么操作。”同时,哈利还教他5岁的妹妹莫莉学习人工呼吸,以防自己和家人不在时,能够及时救伊莎贝尔。

来源:搜狐博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