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教授炮制奇文 招来“板砖”无数(组图)

发表:2013-07-20 04: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清华大学教授胡鞍钢在官媒发表文章《人民社会为何优于公民社会》(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3年07月20日讯】清华大学教授胡鞍钢在官媒发表文章《人民社会优于公民社会》,称中共领导下的人民社会是和谐社会,是“中国梦”最大动力,而中国梦优于“美国梦”、“欧洲梦”,网友吐槽:胡为当国师写就“马屁文”。

7月19日,清华大学教授胡鞍钢在官媒《人民日报》海外版上发表文章《人民社会优于公民社会》。文章称:人民社会是中国的重大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与西方公民社会相比,人民社会更具优越性。人民社会的领导者是中国共产党,根本特征是和谐社会;13亿人民共建、共享的人民社会,是实现伟大复兴的社会基础,是实现‘中国梦’的最大推动力”等,因文章中对习近平早前提出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等进行直白的”讴歌”,此文一出立即招致网友”板砖”无数,认为这篇文章和此前官方学者”反宪”套路一致。

多位网友抛出请组织批准我为人民”博文;微博网友Starknight”表示人民是个政治概念,差不多等于剔除了异己分子的公民。人民社会的风险在于,任何人都可能被站到人民的对立面去”;经济学家赵晓评论道:在攻击完宪政后,现在又有人开始攻击公民社会。公民和人民一字之差,有何本质不同?答案便是:这世上无人可以自称人民,但人人都是公民。以人民取代公民,就可以堂而皇之地剥夺每个人的公民权,如此不仅抢西瓜、抢民企、抢尸体天经地义,而且可以一代代一直抢下去--而你,休想反抗!”;中国新媒体人北风也认为官方学者”反智无底线。”

 
“人民代表”很统一

胡鞍钢现为清华大学国情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近年常有主旋律”作品问世:2011至2012年间,发表《人间正道》、《2030中国:迈向共同富裕》、《中国:创新绿色发展》;2012年他还围绕着中共十八大主题,撰写了17篇国情报告;2013年,他的代表作为《中国集体领导体制》《中国集思广益型决策》《中国式共识型决策》,此篇《人民社会优于公民社会》再将其推至顶峰”。中国学者吴祚来总结道:胡鞍钢的一篇论文还不及我的小微博论证充分,人民社会优于公民社会,人民听党的,但公民们要党听选票的,用选票决定执政党与最高领导人,所以公民社会是个坏社会,不听党妈的话,不是好孩子们。”

旅居荷兰的独立评论人立里向德国之声表示,胡鞍钢及其它类似的御用学者文章,大抵是捕捉中共高层意识形态动向而成。在这篇文章中,胡鞍钢炮制了一个新的词语人民社会”:根本就是新造了一个词‘人民社会’,通过捏造新概念的方式编造意识形态的语言,象《1984》(英国左派作家乔治.奥威尔在上世纪40年代出版的政治寓言小说)中的‘NewSpeak’就是通过编造新话来说一套理论,完全脱离逻辑和常识,因为他自己定义了新概念,就完全可以随心所欲的说了;其实他文章中的社会主义社会也不是真正的社会主义社会,他突出的是党,那其实不是全体人民。”


“人民社会”很和谐?

采访最后立里也隔空向胡鞍钢喊话,作为清华名校学者,写这类文章在基本逻辑的基础上,也要有常识,像人民”、社会主义”甚至共产党”等概念皆来自西方,他将中国与西方割裂时,无论从学者学识、还是风骨,其形象尽失。

(有删节)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