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三名银行行长受贿落马

作者:闻剑 发表:2013-07-20 1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0日讯】江苏省苏州市吴宁区三名商业银行行长因特大受贿案同时被查, 另有多名当地银行行长被检察机关约谈。

中国有媒体星期四报道说,三名商业银行行长东窗事发是因为利用手中的权力,勾结当地小额贷款公司进行民间借贷;这三名商业银行行长在今年五月被查出, 目前三人已经被检查机关批准逮捕。对此没深圳独立投资理财专家邹涛表示:

“这种案子不只是个案。它之所以被曝光是因为浮出来了水面, 中国还有很多类似的案件没有被曝光。他们做小贷公司或私下放高利贷是因为高额利润驱使。 现在民间借贷最差的都有三分利息。 月息三分, 一年下来就是40%。银行现在的贷款基准利率是六左右, 相比小贷公司的利润是巨大的。 这在这种情况下, 一些银行的工作人员和掌管一定资金的基层管理人员不会放弃获取暴利的机会。他们利用手中的金融资源与地方或社会上的小贷公司和个人勾结,将银行的钱用来房贷, 收益落入私人口袋之中”。

中国21世纪网星期四报道,导致三名行长落马和多名行长被约谈可能与房地产融资有关。当地一位开办小额贷款公司的某纺织企业老板被抓之后,企业一咬,帐目一翻,拔出萝卜带出的“泥”自然“溅”到了多位相关银行行长。

人在江苏的原资深媒体人士徐祥表示, 类似的事情在江苏苏北和包括苏州在内的苏南是“层出不穷”,不出事时, 似乎一切都很正常:

“几个行长被抓了, 他们是罪有应得, 但是还有很多行长可以动用自己掌控的资源正在拆东墙, 补西墙。 小额贷款公司说白了就是放高利贷。在中国大陆, 尤其是江苏,不少小贷公司最后在大水退去后才被人看到两腿是泥,大水未退之前, 没人知道他们腿上有没有泥, 有没有蚂蟥。”。

中国大陆前段时间银行间资金流动性紧张, 银行开始惜贷如金。在过去的一个月时间里,中国银行间的资金甚至紧张到闹 “钱荒“的地步。中国有学者认为,中国“钱荒”一个原因就是有体制上的问题,及银行间市场从业人员违规操纵。

邹涛表示,如果一些瓶颈问题无法解决, 广大中小企业不得不赖以生存的小额贷款公司还会存在下去:

“目前政府出台的一些政策和措施还是起不到本质上的帮助, 影子银行也好, 民间借贷也好在很长一段时间依然存在。 就算下一步政府出台一些优惠政策, 鼓励银行向中小企业和小微企业贷款,以赢利为目的的银行还是没有贷款的动力”。

江苏省苏州吴宁区三位行长案件目前还处在侦查阶段,提起公诉之前。中国21世纪网星期四的报道说,“事情的真相尚待还原”。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