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货轮往返古巴 朝鲜军火交易引关注(图)

发表:2013-07-20 1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0日讯】日前,一艘运载武器的北韩货轮由古巴返航回北韩,通过巴拿马运河时被查扣。经确认,去年又一艘北韩货船也是经过类似航线往返古巴。这不禁让人怀疑北韩和古巴之间正在进行某种“军火交易”。北韩和古巴均是西方国家施以最严厉制裁的国家。

英国的国际航运杂志《IHS Fairplay》17日(当地时间)报导说,查实去年航行记录后发现,北韩“O Un Chong Nyon Ho”货船于去年5月也是通过巴拿马运河前往古巴,再返航回北韩。据报导,该货船去年5月通过巴拿马运河,5月4日和5日停泊在古巴哈瓦那湾。随后,移动至古巴的白糖出口港——帕德雷港,再返回哈瓦那港停留3周。该货船于去年6月21日经过巴拿马运河驶入太平洋,返航回北韩。


▲图为,日前被扣押在巴拿马科隆港的北韩“清川江”号货轮。从巴拿马士兵身后的集装箱中,可以看到导弹相关零件。当天,巴拿马当局透露说,在另一个船舱内又发现了两个疑似装载武器的集装箱。

此次被扣押的“清川江”号货轮也是通过巴拿马运河进入古巴哈瓦那港和帕德雷港。虽然去年“O Un Chong Nyon Ho”货轮所运载的货物尚未得到确认,但从类似的航线来看,其“目的”也应该类似。

外媒指出,北韩并非为古巴出口白糖的主要客户,从这一点来看,“ O Un Chong Nyon Ho”也可能与军火交易有关联。《IHS Fairplay》在报导中指出,小型货轮接连穿越太平洋实属罕见。法新社则援引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的分析报导说:“可能是北韩帮助古巴维修武器,作为报酬从古巴获取基本粮食。”

当天,巴拿马当局透露说,在“清川江”号货轮内又发现两个装有武器零件的集装箱。巴拿马公共安全部长何塞·劳尔·穆利尼奥在推特中写道,出动350名警力和边境巡查员对北韩货轮仔细搜查,并透露了上述事实。

英国广播公司(BBC)18日报导说,巴拿马政府宣布对35名北韩船员提出诉讼,指控他们非法运输武器,危害公共安全。如果经核实“清川江”号运输的货物确为武器,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则美国将对北韩实施进一步制裁。

而北韩外务省发言人当天在接受朝鲜中央通讯社采访时主张:“我们的贸易货轮清川江号被扣押,这是一起不正常的事件。巴拿马政府应立刻放行我方船员和货轮。”

标题:又一朝货轮去年往返古巴 两国军火交易引关注

来源:中央广播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