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华裔携大量现金珠宝出境加国机场被捕

发表:2013-07-25 0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5日讯】活跃于中国大陆的祈福党、“假和尚”及种金骗案,最近在加拿大华人集中的城市非常活跃。有五名来自中国的骗徒在加拿大机场离境时被捕。

四女一男共五名来自中国的游客,日前在温哥华国际机场离境返回中国时,遭加拿大边境服务署(CBSA)拦截,原因是他们携带大量未申报的现金以及珠宝首饰等。被怀疑涉嫌祈福党诈骗案,五人都已遭拘押。

加拿大警方的数据显示,从去年11月至今年7月,多伦多市华人集中地区先后发生至少7宗祈福党骗案,受害者主要是老年女性及中医师等;由于有些被骗华人感觉面子上不好看,警方称,报案数字恐怕是冰山一角。

多伦多华裔中医师乐群分析认为,类似的事件是中国社会现象的一个缩影。

“因为在中国大陆前一阵这种骗术已经泛滥成灾,而且很多高官明星等因为他们没有一种真正的信仰,他们就受制于骗子的法术下面,以为这样可以保他们的平安,保他们的财富。”

乐群认为,由于各种各样的骗术在中国越来越多,竞争也多了,所以许多骗子走出国门到海外行骗。

“所以那些骗子生意就少了,只好到国外来行骗。也就是让国外那些头脑糊涂的,以为这样可以保住财富的,结果是被骗财了。真正有信仰有心智的华人不多,华人还是喜欢贪小利发大财。真因为贪,才会上当受骗。”

另据多伦多警方华人社区联络警官透露,多伦多及周边地区华埠最近有一批身穿僧袍的假僧侣,手持具宗教意味的神像相片,以保平安为名强行向人兜售。还有一种早年盛行于中国和香港地区的骗案“种金案”,近来也在加拿大华人社区出现,而受害者大部份是中医师,至少有5名中医向多伦多约克区警方报案。警方相信,有更多中医遭骗但不愿报警。

 

来源:自由亚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