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大阅兵 全球关注武器展示(图)

发表:2013-07-28 1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3年07月28日讯】韩战停战60周年 北韩阅兵秀飞弹

洲际飞弹KN-08 号称射程达美国本土

韩战停战二十七日届满六十周年,两韩与美国皆举行纪念仪式,其中北韩在首都平壤举行历来最大规模的阅兵,透过武力展示炫耀军威,包括北韩自行研发的洲际弹道飞弹KN-08与今年四月引爆飞弹危机的舞水端中程飞弹全都亮相。

新式地对空飞弹首曝光

北韩新一代领导人金正恩与来访的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平壤金日成广场的阅兵台上,检阅约一万名排成多个方队的士兵高踢正步,以及包括北韩最新研发的舞水端中程飞弹、北韩去年四月阅兵时首度亮相的KN-08等各种武器,还有过去未曾出现,号称用于反飞弹防御的新式地对空飞弹全都亮相。

北韩研发出手提箱核弹?

此外,接受校阅的军用卡车中,可以看到军人携带着印有放射线警告标志的装备。南韩国防网路负责人申寅均(Shin In-kyun,译音)说,北韩显然藉此暗示已经制造出手提箱核弹或是脏弹,整场阅兵就是在炫耀其核子与飞弹武力。

不过,射程可达美国关岛的舞水端飞弹至今尚未试射过,至于号称射程可达美国本土的KN-08,专家认为应该还在研发阶段。去年四月KN-08首次亮相时,一些分析家还质疑只是假货。

金正恩只挥手未演说

金正恩在典礼上仅挥手致意,并未发表演说;唯一的演说人是北韩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崔龙海。崔龙海说,和平是北韩的第一要务,北韩军队的目标是保护北韩免受外敌入侵,“我们最终极的任务就是打造经济与改善人民生活环境,和平环境胜于一切”。这段发言的口气温和,无过去常见的好战用词,也没有提及北韩的核武计划,或点名美国为其头号敌人。

在首尔,来自十六国的韩战老兵齐聚一堂纪念韩战停战六十年。南韩总统朴槿惠形容这六十年来随时可以被破坏的“不确定和平”已被维持下来,“我们正处于最漫长的停战中”。

美国总统欧巴马二十七日出席在华府韩战纪念碑前举行的“韩战停战协定日”纪念仪式,并以标记韩战结束与漫长及繁荣和平肇始来形容此一纪念日。欧巴马说,结束敌对六十年后,南韩已成为美国亲密盟友与全球最大经济体之一;美(南)韩的夥伴关系仍是太平洋区域的“稳定基石”,他并推崇多年前奋战以及如今派驻当地的美军部队的贡献。

一九五○年到一九五三年的韩战在六十年前的七月二十七日停战,共产势力的北韩及中国部队,与由美国领军的联合国部队及南韩部队在这一天签署停战协议,但正式和平协议始终付之阙如,使得朝鲜半岛技术上仍处于战争状态。估计韩战至少造成两百五十万人死亡。



庆祝韩战停战60周年,北韩举行盛大阅兵。美联社

【看中国2013年07月28日讯】北韩大阅兵 全球关注武器展示

北韩今天在领导人金正恩校阅下举行盛大阅兵,庆祝韩战停战60周年。全球军事观察家都在看,北韩是否还会像去年一样,端出假飞弹大菜。

金正恩在党军高层领导人陪伴下、出现在平壤金日成广场看台上时,数千名士兵与观众大吼“我愿以性命保护金正恩”。

在这个壮观场面之前,数千名士兵在军乐队演奏乐曲下,踢正步行进到广场。卫兵举手敬礼,军乐演奏下,穿着深色毛装的金正恩踏着红地毯登上看台。气球吊挂的大型标语飘扬在多云的天空,广场到处都是北韩国旗。

不过北韩阅兵不全然没有缺陷

北韩去年2月举行阅兵,庆祝国父金日成百岁冥诞。北韩展示神秘的长程飞弹KN-08时,令全球军事观察家惊呼。大部分观察家现在认为,这个飞弹是假的,还在改善当中,可能还无法发射,即使北韩说KN-08射程可达美国。但是这枚假飞弹是由疑似中国大陆制机动发射车搭载,北韩取得这种卡车疑似也违反联合国对北韩的武器禁运。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