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护驾武警开道 宋祖英出行派头超习近平(组图)

作者:皇城一兵 发表:2013-07-31 0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31日讯】看了近日网路上曝光的一组著名歌唱家宋祖英出行南阳的图片,令人感慨良多。一个歌手、就算是著名歌唱家到一地游览,又是保安护驾,又是武警开道,可谓风光无限,前无成例。如果仅看图片,不看文字,这哪里是歌手出行游玩,简直就是皇后奉旨出巡。人们不禁要问,宋祖英如此超规格大阵仗待遇是谁给的?


人们不禁要问,宋祖英如此超规格大阵仗待遇是谁给的?(网络图片)

众所周知,宋祖英头上光环无数:中国民族唱法女高音歌唱家,海军政治部文工团副团长、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青联常委、全国妇联执委、中国文联委员,“海军少将”……但这些头衔、职务加在一起,也没有资格享受如此规格待遇,何谈其中许多头衔是虚的。就算是海政文工团副团长,虽算个实职,但充其量是一个团副。置于“海军少将”,也是媒体报导的、坊间“加封”的、自我感觉良好的,是以讹传讹,虚张声势,忽悠民众、抬高自己,实际上只是文职级别、享受少将待遇而已。宋祖英这次南阳“出巡”,如此大阵仗,到底按照什么规格,咱不得而知,反正给人感觉是不伦不类,不规不矩,不三不四,看似有范儿,实则不成样子。甚至有如鲁迅先生所描述:“单是黑头涎脸扮丑角,丑角挺胸学黑头,戏场上只见白鼻子的和黑脸孔的丑角多起来,也就滑天下之大稽。”(鲁迅:《花边文学》)

此次宋祖英出行南阳,不管是“视察部队”还是“慰问演出”,不管是“体察民情”还是“商演捞金”,不管是“自去游玩”还是“被邀观光”,不管是部队安排还是地方接驾……大歌唱家来了,唯恐引起粉丝“围观骚动”、阻碍交通、有损维护稳,安排个把保安、交警维护一下秩序,指挥一下交通,也就够规格了、够有架了、够气势了。然而,摆出如此阵势,且不说宋祖英有无这个要求,反正当地如此小题大做,兴师动众,“拿着鸡毛当令箭”,狐狸摆出老虎威,实在是既荒唐又可笑,既不合规矩又不合时宜。

先说不合规矩。凡是有点部队常识的都知道,一级首长有一级的警卫规格,这既是规矩又是纪律,尤其动用武警部队,必须逐级报批,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动用警力。让宋祖英享受保安护驾、武警开道规格,无论是否报批,都是破坏规矩、违反纪律的行为。如此目无法规、自行其是、一意孤行,既是部队铁的纪律不允许,更是兵家之大忌,其后果不堪设想。

再说不合时宜。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履新伊始,便立下不封路、不清场、不铺红毯等“约法八章”,可是,一个歌星出行游玩,当地竟然给予超国民、超中央领导待遇,如此既无出息又无政治头脑、既愚蠢至极又弱智至极之行为,正事不作、专抱明星大腿。

再者,我不知道宋祖英享受到“皇后”待遇有何感觉、有何感想。从图片上看,宋祖英被夹在保安、武警中间,眼架墨镜,默默无言,情不自在,低首而行,表面看是护驾开道,实际上像是被挟迫而走、押解游街。令人看了既不是滋味,又给坊间增加了谈资,真是得不偿失。一个歌星,无论走到哪里,接接地气,与民同乐,自由自在,多好啊。非被人弄的像“犯人”似的,说,不敢多言;走,循规蹈矩;玩,玩不痛快,何苦来着。不过,正像有人说,一个将要过气的明星,不再摆摆架子,要求“皇后”规格,此时一过,哪来此时。置于被人当作玩偶,成了笑话,也就管不了那么多了!

(原标题:保安护驾武警开道,宋祖英出行真牛)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