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嘉玲歌颂“红太阳”引争议(图)

发表:2013-07-31 0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嘉玲歌颂“红太阳”

【看中国2013年07月31日讯】近日香港知名演员刘嘉玲在其新浪微博上,上传于天安门前拍摄的照片,配发文字称“东方红,我心中的太阳”,网友恶评如潮,批刘被洗脑抑或是为了大陆市场而做出的政治逢迎。

据港媒《苹果日报》报道,7月28日,香港知名演员刘嘉玲在其新浪微博上,上传了一张于北京天安门拍摄的照片,背景为高高悬挂的毛泽东像。她配发文字“48年,我终于来到这里,东方红,我心中的太阳”;拥有1000余万粉丝的刘嘉玲,发出此条微博后旋即被大量转发和评论,有网友指责他在“六四屠城”之地歌颂中共,挑战正义与良知;另有一些支持网友认为“刘嘉玲作为在香港长大的中国人,表达对中国的热爱,应该尊重其言论自由。”

28日晚间刘嘉玲再发微博表明心迹,表示“很多时候,那些事情很简单,复杂的是自己的大脑,让生活简单化,想法单纯化,心情就会轻盈起来”;她在回应《苹果日报》采访时表示:“很小的时候就很期待在天安门广场拍张照,拍照时想起了《东方红》这首歌曲,才有感而发在微博上写下这句歌词,我无意吹捧任何人,大家别想太多”,一些香港网友继续指责她在港多年,竟对《东方红》歌曲念念不忘,显然是“被洗脑”;亦有一部分网友认为她权衡在大陆市场的利益才出此言。

因刘嘉玲近年参演了姜文导演的《让子弹飞》中县长夫人一角。门户网站网易以“48岁的县长夫人梦”为题推送该条新闻;《人民日报》官方微博也就贵州省副省长陈鸣明及刘嘉玲遭网友“拍砖”一事发出评论:“网络正使这个世界扁平透明,官员与名人当谨言慎行。”

盘点近年的“爱国”香港明星

也有网友继续起底刘嘉玲,指刘嘉玲丈夫、另一香港知名演员梁朝伟在2002年12月,接受英文杂志《B International》采访时,表示“自己在‘八九六四’期间,没有参加任何示威活动”,因为他认为“中国政府的所作所为是正确的,保持安定对每个人都好。”

网友对刘嘉玲的怒火也烧至其他香港演艺人士,相继挖出向中国政府示好的多位明星。德国之声早前曾报道,今年2月,成龙入选新一届中国政协委员,近年其批驳香港集会、言论自由和台湾选举及“中国统一论”,备受争议。2004年,成龙指责台湾选举是个笑话,发表中国统一论,引台湾朝野和民众不满,台湾当时曾发起“反龙潮”;2009年4月,成龙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上再次“语惊四座”,称“香港和台湾太自由,中国人是要管的,否则就会为所欲为”并公开支持中国的审查制度;2012年底成龙接受《南方人物周刊》专访时,再次强调要限制香港的游行;2012年底,成龙在参加香港凤凰卫视节目时,抨击美国是世界最大的贪污国,而中国是世界强国。

另一位香港资深演艺人士汪明荃,今年续任中国政协委员。汪明荃在2012年香港回归15周年庆祝活动上,曾与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共同表演“歌唱祖国”引香港民众不满。

“刘嘉玲忘记站立的地方过去曾发生什么”

独立中文笔会香港办公室主任潘嘉伟向德国之声表示,刘嘉玲上传文字及其后的回应,都完全漠视了天安门这个地方在24年前曾发生“六四镇压”事件,香港民众多年一直坚守这份记忆。潘嘉伟也回顾24年前,“六四事件”后,香港演艺界人士举行大型演唱会声援学生、反对中国政府的镇压行为,已故明星梅艳芳为当时的领军人物之一。

24年过去,香港演艺界明星面对打开的大陆市场,在坚守价值和市场之间做出取舍:“在‘六四屠城’的地方说出那么肉麻的话,我们香港人不能接受。我感觉一些香港明星现在主要想,如何能够进入大陆这样一个宠大的市场,进行他们的娱乐事业;明星们就会讲让大陆政府听起来‘好’的话,希望能够多点在大陆的机会。刘嘉玲言论确实可以引起大家的很大的反应,作为一个娱乐明星,一个公众人物,要给大家一个什么印象,是不要要把当年的事情忘记了;她是在讲‘完全觉得毛泽东没有犯过任何罪行,在毛管制时代没有任何问题,六四事件没有在这里发生’吗?”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