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出轨列车司机事发时“手机聊天”(图)

发表:2013-07-31 1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班牙出轨列车司机事发时超速驾驶并打手机、察看地图。

【看中国2013年07月31日讯】西班牙调查人员表示,上星期恶性列车出轨事件中的肇事驾驶员在事故发生时正在打手机聊天。

加利西亚地区法庭负责调查的人员说,出轨时列车行驶时速高达153公里。

调查人员补充说,这位名叫弗朗西斯科·何塞·加尔松·阿莫的驾驶员事发时仍在与国营铁路公司的同事通话。

据悉,调查人员是在发现了列车“黑匣子”中的数据记录后得出上述结论的。 共有79人在事故中死亡。

“黑匣子”数据还显示,出事列车在进入限速为时速80公里的弯道时,车速竟然一度高达时速192公里。

调查人员说,列车制动系统在出轨前一刻才被启动。

“过失杀人”

据悉,事故发生前几分钟的通话记录和录音显示,驾驶员与公司同事商榷列车行驶线路,并曾翻阅“地图或纸张文件”。

法庭表示,尽管驾驶加尔松·阿莫尚未被正式指控,但是他目前涉嫌“过失杀人”。

周日,加尔松·阿莫被法庭宣布禁止出境和监督释放。

一位参与法庭听证的目击者告诉BBC说,这位肇事驾驶在出庭前表示事故后“他希望去死”。

法庭表示,肇事驾驶目前被要求每周向法庭报到一次,并且不得离开西班牙。

依照西班牙法律,肇事驾驶目前处于被怀疑对“79宗过失杀人”案件负责,但是尚未获得正式指控。

官方人士表示,肇事人已经承认列车超速进入弯道的行为属于“过失”。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以及西班牙国王和王妃周一均参加了事发当地的一次大型弥撒,对罹难者表示哀悼并对家属表示慰问。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