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与俄关键官员在华盛顿“坦率”会谈

发表:2013-08-10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10日讯】美国国务卿克里和国防部长哈格尔星期五与到访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和国防部长绍伊古举行会了会晤,试图修补受损的两国关系。

美国官员说,这些会谈的调子是“积极和建设性的”,不过这些高级官员并没有回避就两国不稳定的关系发表坦率的看法。

克里国务卿在国务院发表讲话时说,美俄关系的特点是既有共同利益,有时候也有“相互碰撞和冲突的利益”。他说:“我认为,我们对此都看得很清楚。拉夫罗夫和我都是打曲棍球的老手,我们都知道,外交,就像曲棍球,有时候会出现偶尔的冲撞。”

美国官员说,克里国务卿重申了对俄罗斯给予前美国情报机构合同工斯诺登提供临时庇护的决定所感到的失望。美国要斯诺登回到美国接受间谍罪指控的审判。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国防部长绍伊古对美国总统奥巴马刚刚取消原定于下个月在莫斯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晤表达了不满。不过,拉夫罗夫说,尽管双边关系出现紧张,但是不可能回复到冷战。

奥巴马在星期五举行的一个记者会上否认了他与普京关系不好。不过他说,普京有时候会看起来“像是教室后面一个感到无聊的小孩子”。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