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自信 自欺欺人

作者:神州观察 发表:2013-08-11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11日讯】「不问苍生问鬼神」已成神州官场普遍现象,不仅达官贵人争相巴结所谓的风水大师、气功大师,地方政府亦不惜耗费巨资布置所谓的「转运石」和「瑞兽​​阵」,谋求官财两旺,趋吉避凶。说到底,若不是官场腐败,道德沦丧,人人其身不正,个个心中有鬼,又何至于迷信到如此地步呢?

近年来,地方党政机关纷纷大搞风水工程,府衙里外大摆风水阵。一些单位大门口放对大狮子还不够,主楼还要摆个大圆球,两侧更要多放一对麒麟或其他瑞兽。一些国家级贫困县,县领导一边叫穷,几乎连水电费也交不起,一边却在县委大院布置价值不菲、刻着「和谐某县」的巨石。可见全国上下迷信成风,已到了不可理喻的地步。

别看小小「转运石」,块块都价值不菲,如材料罕有,身价动辄数十万元,这还未计风水大师指点迷津的费用,官员为了打造风水工程,不知浪费了多少民脂民膏。正如有人指出,官员不惜血本装神弄鬼,但兽、石、球并没有让老百姓对党政机关增加敬畏,反倒成为劳民伤财、装腔作势和追名逐利的象征。

三个自信 自欺欺人

平生不做亏心事,半夜敲门也不惊。官场迷信风气愈浓,奇门遁甲、怪力乱神愈是大行其道,愈显示官员做了亏心事。烧香拜神反映官员心灵空虚,一方面希望官运亨通,财源滚滚,继续享受荣华富贵,另一方面又担心哪一天东窗事发,惶惶不可终日。在这种情况下,风水布阵被视为心灵鸡汤,救命稻草;风水大师,奇人异士,江湖骗子亦应运而生。

讽刺的是,不管如何烧香拜神,贪官还是一个接一个倒下。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长期在家烧香,还在办公室布置「靠山石」,以为万无一失,到头来还是沦为阶下囚;河北省原省委常委丛福奎为求仕途升迁,曾找大师算命,还给寺庙住持送钱送车,最后一样东窗事发;山东省泰安市原市委书记胡建学更好笑,他因为被大师预言有当大官的命,但命里缺一座桥,于是下令将兴建中的国道改线,耗费巨资在水库上架起一座桥,结果桥建好没多久,他就垮台倒下,这桥也成了「倒胡桥」。

这个时代,清官比大熊猫还少,贪官比蟑螂还多;这个时代,学术大师寥若晨星,江湖大师比比皆是。最近江西风水大师王林避难来港,其庞大政商关系网也随之曝光,当中不乏省部级高官,甚至有顶层领导人及其亲属。事实证明,中共强调「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只是自欺欺人,他们除了信钱、信权、信鬼神,其他什么都不信。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