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铁男被举报后突击审批是权力最后疯狂?

作者:花玉喜 发表:2013-08-11 1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11日讯】昨天,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长刘铁男严重违纪违法、受贿、道德败坏被双开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刘铁男案源于2012年12月,《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实名举报刘铁男与商人倪日涛“官商勾结”,牵扯海外并购等腐败问题,引起舆论广泛关注(2013年8月9日京华时报)。 

然而,刘铁男从被举报到被正式调查5个月时间里,却能一直在工作岗位掌握实权,在离职前三个月突击审批50多个项目?罗昌平通过网络对刘铁男实名举报,一时间舆论对刘铁男广泛关注。在这样的环境下,刘铁男何以敢如此突击审批50多个项目呢?刘铁男怎么就没有顾忌呢?这是否是上演权力的最后疯狂?

此时,刘铁男一定可以断定自己掌握权力来日不多,应该有了此时不用权,将来用不上的感觉。显然,刘铁男在离职前突击审批50多个项目?就是为了抢在权力被免之前,充分使用权力。多少官员总是把权力视为一切,这或许是官员普遍存在滥用权力的根源!

刘铁男离职前突击审批50多个项目,是为了利用最后的权力获得最后的利益?刘铁男不知自己被举报将遭遇查处吗?刘铁男是明知自己要被查处却也要利益,显然刘铁男是为了利益铤而走险,为了利益已不惜一切。利益让他上演最后的权力疯狂。或许正在因为如此,他才可能获得1900万澳元存款(1澳元=5.6305人民币),获得超过9公斤金条和25只罕见的钻石。也就是说刘铁男仅存款就超多人民币上亿元,更遑论那9公斤金条和25只罕见的钻石了。那罕见的钻石每一颗也可能是上百万、上千万的,如此人们真的不知刘铁男究竟贪腐多少金额了?

尽管刘铁男明知自己将被查处,怎么还要突击审批项目,实行权力寻租行为呢?但此时刘铁男怎么只考虑获利,对于查处却毫无畏惧呢?显然,刘铁男知道获得的利益是自己的,即使被查处的危害风险也是有限的。他可能知道,大肆贪腐的金额可以缩水,量刑一定很轻?即使判死缓,依然可以很快出狱,贪腐的钱自己总是有机会挥霍的。一句话,腐败的风险成本是很小的,对刘铁男们是缺乏震慑力的。这或许正是多少腐败官员前腐后继的根源!

可就是这样的刘铁男在被举报之后为什么可以滥用权力大肆审批呢?纪检部门为什么不可以安排被举报官员暂缓使用权力,待问题查清确实没有问题时才可以继续使用权力呢?我们的监管制度是不是总存在严重滞后的问题呢?真的希望反腐制度进一步堵塞漏洞,完善监管!

非常遗憾的是就是刘铁男这样的高官,假如不是情妇徐某与刘铁男最终反目,真不知还将如何继续在政治舞台上作威作福?又不知将如何继续升迁?假如不是罗昌平实名举报,还不知将继续干多少违法犯罪行为?

刘铁男是通过网络实名公开举报渠道使腐败分子得到惩处的一个成功案例,刘铁男也是因网络举报落马的第一个高官。这显示中纪委对网络反腐的重视,真正对实名举报做到优先办理。或许随着网络举报的逐渐升级,愿网络反腐敲响多少贪官的丧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