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飞雄被监控 切断与外界联系躲追踪(图)

发表:2013-08-13 0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权人士郭飞雄被监控(图:VOA/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3年08月13日讯】最近几天,中国维权人士郭飞雄杳无音讯,他的朋友还以为他已经被失踪,因此在网上发表文章,要求大家关注他,但目前发现,郭飞雄并没有被失踪,而是为了躲避国保跟踪而切断与外界的通讯联系。

郭飞雄的朋友郭春平对本台记者说,从8月8号到8月11号,整整三天他都联系不上郭飞雄,因为郭飞雄曾经跟他说,警方可能会抓捕他,如果长时间联系不上,他可能会“被失踪”,因此郭春平在8月12号中午就发布了一个郭飞雄可能被失踪的消息:

“也许是朋友看到了我发布的消息,就告诉我,郭飞雄并没有被失踪,他切断了与外界的通讯联系是因为要躲避国保的跟踪。”

郭春平说,他从朋友那里得知,郭飞雄目前的处境仍有危险:

“国保还在跟踪他,他不想被软禁起来,不愿意失去自由,他要继续做他的维权工作,但目前他仍面临被国保抓捕的危险。”

郭飞雄是中国知名异议人士和活动人士,曾来美国参观访问。他1988年毕业于华东师大哲学系。2005年,曾参加广东南海、佛山、番禺等地维权活动。2007年广州一家法院以非法经营罪判处郭飞雄五年徒刑。2011年九月刑满获释。2009年,郭飞雄妻子和两个儿女逃出中国来到美国,获得政治庇护。

广东南海的维权人士陈启棠对本台记者说,他听说过郭飞雄曾参与南海三山的民间维权工作,具体情况他不太清楚,但是最近一个时期,中国各地维权人士的处境都很困难:

“我们最近也被警察传讯了,背后的原因是地方政府要对维权人士秋后算账。”

郭春平对本台记者说,今年六四前后,中国各地有不少维权人士被抓,或被传讯,如北京的许志永,江西的刘萍等:

“刘萍和江西新余的其他两位人士被抓,他们原是新余钢铁厂的工人后来帮助工人维权,又帮助全国各地的民众维权,结果遭到地方政府的打击报复,先以颠覆国家政权的名义将他们抓捕起来,后来又以扰乱社会秩序的罪名起诉他们,目前他们仍然没有被释放。”

郭春平与呼吁国际社会关注中国被监禁的异议人士,敦促中国政府尽快释放所有的良心犯。

(原标题:维权人士郭飞雄切断与外界联系以躲避国保追踪)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