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机也会读心术!新科技恐侵隐私惹争议(图)

发表:2013-08-13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机在未来也能够成为预测者!Google与Apple等公司发展出新技术,能够预测使用者所需要的资讯。

【看中国2013年08月13日讯】未来的手机也能成为预知者!Google与Apple等公司为了智慧手机,开发出一个“预测使用者想要什么资讯”的新技术。在未来,智慧型手机的个人助理App会观察用户的网络使用习惯,把所有观察结果拼凑起来,预测使用者想要什么资讯。但倡议保护隐私的团体认为,开发这种技术是剥夺个人的选择权。

个人助理应用程式reQuall的开发者马奇拉朱向《周日泰晤士报》说,这将改变人们用智慧手机的方式。马奇拉朱表示,未来手机会在对的时候提供对的资讯,人们不再需要依赖搜寻。对于很多工作忙碌的人来说,功能强大的手机个人助理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但对其他人而言,它可能会严重侵犯个人隐私。
 
Google推出的个人助理叫做Google Now,与使用者的电子邮件、月历、地图,连社群网站都可以整合同步,它会不断学习使用者的行为模式,因而能够预测使用者想要的资讯。例如The Dark Sky 应用程式透过GPS知道你所在位置,然后分析当地的天气,在快要下雨的时候会主动提醒使用者。
 
对于智慧型手机在未来拥有的新功能,隐私权倡议人士认为,这些科技大公司掌握太多民众的个人资讯。“老大哥观察组织”总监皮克斯表示,Google这么做不是为了使用者的利益,而是商业因素,他们与广告商可以借此把广告强推给使用者。
 

来源:东森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