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船将沉鼠先逃 国之将乱民遭殃(图)

作者:神州观察 发表:2013-08-14 0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14日讯】 内地贪官外逃不绝于耳,今年六月以来广东、湖北、湖南又有至少三名官员被公布“失去联系”。风雨来临蚁上树,大船将沉鼠先逃,当裸官们一个个慌不择路外逃远遁,说明中国确实病了,而且病得很严重,但谁有治疗妙方呢?

据报道,广州市花都区政协主席王雁威、湖北省公安县畜牧兽医局局长蔡道明突然间消失,连官职都不要了,专家推测不排除这些人实际上已将情人、财产转移出国,然后制造家庭矛盾负气出走的假象。类似的出走官员尚有深圳市南山区原政协主席温玲、辽宁省凤城市前市委书记王国强等,他们以参加子姪婚礼或者子女大学毕业典礼名义逃离中国。

以王国强为例,妻儿早已移民美国,更荒唐的是王国强与家人在国外逍遥快活四个多月后,辽宁省当局才装模作样地作出“决定”,开除其党籍和公职。贪官已“投奔自由”,双开对其还有何影响?这到底是中共双开王国强还是王国强双开中共呢?王国强一个人悄悄地走了,不带走显赫的官衔,不带走一呼百应的权力,甚至一点也不留恋生养他的家乡,唯独带走了本属于人民的二亿元民脂民膏。

内忧外患 民怨四起

无独有偶,广州市白云区嘉禾街联边村村委书记彭某,通过非法强占土地、挪用村集体资金等不法手段敛财,其个人资产已超过十亿元人民币,其本人及妻儿已取得加拿大“绿卡”。今年四月弃职离开中国宣布退休,在广州当地引发轩然大波。

裸官在当地呼风唤雨,尽享幸福,为何要选择跑路?他们显然闻到了不同寻常的气味,国之将乱,赶紧跳船逃生。如今的中国就像放置在火山口的炸药包,内忧外患,民怨四起,贫富差距如天壤之别,官民对立似水火不容,道德沦丧世风日下。

另据福布斯排行榜调查,目前中国大约六分之一的千万富豪已经或正在办理移民国外,三分之一的千万富豪已经拥有海外资产,另外三分二之中的大部分也表示将有可能把财产转移海外,而中国千万富豪约一百万人,拥有财富至少五十万亿元。这些数字意味着目前中国至少有十几万亿元财富已经被席卷而去,还有几十万亿元财富即将被席卷而去。

在中国这艘“铁达尼号”上,以官员为代表的船长早就安排好了,他们是弃船策略的源头,他们拚命地残民以逞,甚至不断拆卸大船的船板做自家的救生艇;头等舱的精英阶层也纷纷提前撤退,这些人利用非法掠夺的财富早已给自己买好了救生圈和保险;只有下等舱的旅客仍然对危机浑然不觉,因逃生通道受阻,根本无路可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