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江山爱美人! 荷兰王子辞世(图)

发表:2013-08-14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因滑雪时遭遇雪崩而重伤昏迷的荷兰王子约翰‧浮里索,卧病一年半后于十二日清晨辞世,享年四十四岁。图为二○○四年浮里索王子迎娶平民妻子玛贝尔‧斯米茨的档案照。(法新社)

【看中国2013年08月14日讯】荷兰王室发布声明表示,去年因滑雪时遭遇雪崩而重伤昏迷的王子约翰‧浮里索(Johan Friso),在卧病一年半后于十二日清晨在海牙豪斯登堡王宫辞世,享年仅四十四岁。浮里索生前曾是荷兰王位第二继承人,曾就读美国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和鹿特丹大学,有“优秀王子”之称。他最令外界称道的是不爱江山爱美人,二○○四年为和平民妻子玛贝尔‧斯米茨(Mabel Wisse Smit)结婚,因不被政府和王室同意而放弃王位继承权。

娶平民放弃继承权

荷兰新任国王威廉—亚历山大和王后麦克西玛已中断在希腊的假期,返回荷兰治丧。浮里索去年二月十七日在奥地利西部列赫(Lech)滑雪时,意外遭遇雪崩,被活埋约十五分钟后才获救,但脱险时已陷入休克,后送到英国伦敦治疗,但一年多治疗未见起色,上月王室决定让他返回荷兰休养。

浮里索是荷兰前女王碧翠克丝次子。据荷兰法律,有王位继承资格的王室成员,必须经过政府和议会同意才能结婚,让内阁有权约束其婚约和言行。但浮里索宣布婚讯后,有媒体爆料玛贝尔在大学时期曾与一名已故黑社会老大有染,荷兰政府拒绝支持这桩婚事,浮里索于是断然放弃继承权。不过,民间向来传闻他对王位没兴趣,据说他小时候就曾对朋友说:“你们可以痛打亚历山大,但不可以把他打死,否则我就得去当国王”。

玛贝尔曾是人权运动人士,和浮里索育有两女。浮里索婚后一家住在伦敦,他一直担任欧洲一家铀浓缩公司的财务总监。

原标题:不爱江山爱美人!雪崩昏迷18个月 荷兰王子病逝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