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4个月 火星食研员出关

发表:2013-08-14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14日讯】过去4个月来,6名研究人员都生活在夏威夷1个8000英呎高、贫瘠火山熔岩平原的小型圆顶基地内,试着解决火星太空人执行深太空任务时的食物问题。

美联社报导,研究人员今天带着他们研发的食谱,脱掉研究期间必须穿着的太空衣,从毛纳罗亚(Mauna Loa)火山北面的这个基地出关。这里是1座活火山,上次爆发是在1984年。
 
美国地质调查所太空地质研究中心(U.S. Geological Survey Astrogeology)科学家亚伯拉莫夫(Oleg Abramov)说:“这是个我余生都会记得的时刻。走出来...感受到阳光,风吹拂在脸上。”
 
6名研究人员是夏威夷大学(University of Hawaii)与康乃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为了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资助的火星计画而挑选。研究人员以不会腐败的脱水与保久食物为食材,检讨目前太空人吃的餐点再自行调配,试着解决太空中营养不足与吃腻某种食物的问题。
 
研究成员在两层楼的基地内煮食,这里有几个小区供睡眠,还有1个健身房,当然,还有间厨房。
 
团队指挥官维纽伦(Angelo Vermeulen)今天表示,保久食材的问题是,这些食物通常经过高度加工,且缺乏纤维,而他印象最深的是,冷冻干燥食物尝起来非常像新鲜食物。
 
不过维纽伦说,对未来太空任务也很重要的,是疗愈系食物。研究人员最爱的疗愈系食物是巧克力榛果酱Nutella,“我们超爱,不过因为数量有限必须配给”。
 
这项“夏威夷太空探险类比模拟”(Hawaii SpaceExploration Analog and Simulation)研究,也思考如何在食谱内纳入罐头肉(Spam)这种肉品罐头。
 
身为此项研究调查员、但未入住基地的夏威夷大学马诺瓦校区(UH-Manoa)副教授宾斯泰德(Kim Binsted)说,深受夏威夷家庭喜爱的Spam,因为保存期限长,是研究人员建议食谱中的常见食材,包括使用Spam来制作西南风味(Cajun)什锦炖饭以及炸面条。
 
她表示,夏威夷气候温和,加上毛纳罗亚遗世独立、看不到动植物踪迹的地理特性,都非常适合这项研究。
 
她说:“这里就像火星一样。”
 
苹果发言人婉拒置评。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