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顶尖大学 高中生暑期规划(图)

发表:2013-08-16 1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08月16日讯】(记者穆笑晨综合报导)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准备冲刺世界顶尖大学,就要首先了解他们到底选择培养怎样的人?让我们先认识一下安田——2011年3月《非诚勿扰》的男嘉宾。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不是这个大男孩人来疯的行为;不是他拒绝了心动女生;不是他本科读哈佛,硕士读牛津,博士读加州伯克利;而是因为刻录在他心中,并付诸行动的一句话:“入学是为了知识的增长,毕业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人民”(Enter to grow in knowledge, depart to serve better thy country and thy kind.)。他问心动女生,如果有1000万美元该怎么花,女嘉宾表现出和他不一样的价值观,他最终放弃。他认为:“如果是100万你当然可以买自己喜欢的东西,但是如果有1000万那么多,一定要想着回报社会。”“如果有了这么大一笔钱,要么开一个基金,用这些钱去照顾孤儿;或者捐给学校,让学生有更多的奖学金,就是你必须有那种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窥斑见豹,美国的精英教育要培养的是:学习、创造能力超强,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能够改变自己,改变世界,成为未来领袖的人。了解到他们的办学目标,就可以有的放矢。暑假是充实简历和大学申请的好时机,对已经移民海外或正准备到海外留学的学生该如何规划?下面是专家给出的建议:

1、各年级暑期规划重点

升九年级的暑期就要着手确定申请哪几所大学,并定立大学申请计划。利用暑假参观心目中理想的大学,通过自己的亲身感受决定选校的优先级与最终取舍。如果你课外活动不够精彩,就要增加课外活动。

升十年级的暑期,除了继续执行大学申请计划和增加课外活动外,要兼顾到学习成绩如GPA和SAT。暑假意味着你拥有更多连续的时间能用在标准化考试的准备中,不像平时,只能在周末抽时间参加一些相关的培训课程。所以,暑假是一个提升标准化考试成绩的好时机。

升十一年级的暑期,重点放在GPA和SAT成绩。如果你已经参加过SAT考试,那么,权衡你已有的分数是一项很重要的工作。如果你的分数还不足以保证让你进入理想的大学,就该在暑假采取行动,补习SAT课程。如果你学校成绩不理想(GPA不够),要花时间预习下学期较难的课程,以便在新的学期有更好的表现,拉高GPA。

升十二年级的暑期,SAT成绩尤为重要,想要成功申请到顶尖大学,这是最基础的资本。并且一定要开始准备撰写申请资料。

2、为什么要选择课外活动

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能丰富你的申请简历,平常没时间做的课外活动就要在暑假多加强。学习不是人生的全部,也许人格的培养更重要,人格的培养就要透过课外活动。独创性的活动往往能让名校审核员眼前一亮。长期参加有意义的课外活动,可以培养孩子自信、领导、沟通、团队合作等能力,进一步改变自己,也改变整个世界。

3、课外活动给进名校加分

所有的课外活动对进名校都有帮助,但加分程度绝对不同。简单方便的课外活动,离家近,不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大家都会做,就不会显得你特别突出。如果你想脱颖而出,就要多付出一点,绝不能用“人云亦云” 的方式来选择课外活动,因为这不能显现学生的创造力、个人特色和学习上的热情。学生参加课外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如义工、志愿者,社区服务)一定是发自内心的行为,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有所收获,也才能给名校审核员展示你与众不同的一面。

仅仅罗列一长串活动列表,或者泛泛的一些义工活动,对申请没有太大帮助。名校希望看到学生付出比较长的时间参与某一两个活动,并在其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或者有了深切的感悟,或者因为某种原因而长时间地帮助他人。有了深入真实的体验,才有真实的素材,才能打动名校审核员。

4、选修大学课程

美国有许多大学为高中生开设暑期课程。其中有些课程,特别是历时较长的课程,可以让青少年拿到大学学分,减少今后上大学的学时,还是申请名校的敲门砖,因为这能证明你对某项学科有特别的热情和超强的学习能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