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格除口臭?7种食物还你好口气(组图)

发表:2013-08-19 1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19日讯】天生爱吃有蒜有洋葱的料理,但是每次吃得过瘾,就要担心嘴巴哈出的气味会连路人都闻到;除了狂喝水可以帮助快速清除口中气味之外,还有没有什么有效又可以方便取得的食物呢?美国《赫芬顿邮报》网站分享了7种意想不到的食物,能帮助短时间内降低口中气味。


网络撷图

1.苹果除口臭

听过吗?苹果这样常见的水果其实就是抵挡口臭的小妙方!由于苹果富含高纤维又有嚼劲,可以促进口腔唾液分泌,而唾液中的氧气成份,能够帮助分解口中造成坏气味的细菌,解决恼人口臭。

2.口香糖除口臭

口香糖也是利用促进唾液分泌的道理,口香糖能帮助清除吃完饭后残留在牙齿表面的残留物质,选择有木醣醇成分的无糖口香糖,还能顺便预防蛀牙。

3.维他命C食物除口臭

维他命C本身就有消除异味的功能,还能中和洋葱、大蒜的刺鼻味道,且维他命C还能预防牙龈炎,减少口腔疾病的产生,等于帮助减少了口臭多半的成因。

4.低脂优格除口臭

优格好处多多,其中之一就是帮助降低“硫化氢”,一种口腔中细菌合成的分子,也就是口臭的原因。不过最好选择不添加糖、低脂或零脂的优格,才能避免额外摄取热量与糖份。

5.全麦面包除口臭

精制碳水化合物会让口腔细菌更易滋长、也容易蛀牙,不过身体碳水化合物摄取不足也会产生酮酸,藉由排汗、呼吸排出时,就会产生异味。因此最好的方式就是选择全麦、谷物等粗纤维,比精制淀粉健康,又不会产生口臭。


网络撷图

6.肉桂除口臭

肉桂有很强的抗菌效果,美国芝加哥研究曾发现,肉桂中有一种物质能够对抗造成口臭的细菌,因此成为对抗口臭有效的香料。不过我们不用靠吃整根肉桂棒来消口臭,只需要吃肉桂口香糖或是将肉桂煮沸水成漱口水即可。

7.绿茶除口臭

绿茶中的黄酮类化合物、抗氧化物质都对健康有极佳效果,同时也能避免细菌附着在牙齿表面上,绿茶也能帮助维持口气清新、减少硫化合物产生。

来源:生活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