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条经典人生感悟 不看后悔!(图)

发表:2013-08-20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20日讯】

一、爱惜身体,珍惜生命

身体是人的本钱,没有身体就没有了你的一切。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珍惜生命就是对所有养育、关心、支持、帮助、爱你的人负责任。

二、感恩世界

我们要学会感动、感谢、感恩,甚至你要感谢给你逆境的芸芸众生,象梅花那样在被别人践踏时,我们要把香味留给别人。

三、学习进取

学习是一切进步的根本。只有认识自己,超越自己,才能改变自己。

四、得失无悔

得不喜,失不悲。得到是偶然的,失去是必然的;无论是生死,还是缘分。失去的不一定是最好的。得不到的东西,我们会一直以为他(它)是美好的,那是因为你对他(它)了解太少,没有时间与他(它)相处在一起。当有一天,你深入了解后,你会发现他(它)原不是你想像中那么美好。

五、一切都会成为过去

当你快乐时,你要想到这快乐不是永远的。当你痛苦时,你也要想这痛苦也不是永远的。时间是医治一切痛苦的良药,让时间流走你的烦恼和痛苦吧!

六、感谢坎坷和磨难

每段经历都是成长的过程,每一种创伤都给我们一种成熟。

七、言行一致

得罪一个人只要一句话,认识(了解、得到)一个人却需要很长的时间和努力;言必行,行必果,言行一致。我们对自己的每句话负责。

八、珍惜一切

每一个人都拥有生命,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懂得生命,珍惜生命。我们能拥有的只有现在,珍惜缘分、财富、物品、包括阳光、空气和水!

九、为人诚实

良心是每一个人最公正的审判官,你骗得了别人,却永远骗不了你自己的良心。说一句谎话,要编造更多谎话来弥补,何苦呢?老实人没有什么好处,但你一旦不老实,你就失去了世界!

十、学会满足

活着一天就是幸福一天,就该珍惜一天。当我们哭泣我没有鞋子穿的时候,我们发现有人却没有脚。如果你能够平平安安的渡过一天,那就是一种福气。多少人会见不到明天的太阳,多少人在今天成了残废,多少人在今天失去了自由,多少人在今天已家破人亡。

十一、给自己快乐,忘记烦恼

你什么时候放下,什么时候就没有烦恼。因为你放不下,所以更烦恼。你不给自己烦恼,别人也永远不可能给你烦恼。

十二、生活孕育真理

平凡是伟大的基础,真理蕴藏在普通的生活中;重要你善于发现,真就在你的身边。

十三、学会放弃

世界原本就不是属于你,因此你用不着拼命去想拥有世界。万物皆为我们所用,但绝非我们所拥有。

十四、学会忍让

沉默是金,忍让不是无能的表现,是最大的反抗,也是广阔襟胸的体现。

十五、拥有爱心,积极奉献

拥有一颗无私的爱心,便拥有了一切。爱,是人类共同拥有的最宝贵的财富!奉献自己是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必由之路,给别人一个提醒,一次施与,一次搀扶,一句话,一个鼓励,一本书……只要对别人有帮助,别人就会永远记住你,会感谢你。被人记住的人,被人们经常想起的人,他的灵魂是不死的!

十六、善于思考

思考是一切智慧的源泉,思考是最伟大的力量。言多必失,祸从口出,遇事必须三思而后行,卤莽和武断是葬送智慧和生命坟墓。

十七、宽以待人

人之所以痛苦,在于追求错误的东西。根本不必回头去看咒骂你的人是谁?

十八、贵在自知之明

自知之明如“衣不贵精而贵洁,不贵丽而贵雅,不贵与家相称而贵于貌相宜……”一样,知道什么是我需要的,什么是适合我的最重要!费心、费力、费神得来的却是于己无益、不适合自己的,即使得到再多又有什么用呢?

来源:杂谈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