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仆瓜分国资产 百姓悲鸣有谁听

作者:神州观察 发表:2013-08-20 1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20日讯】中国局势动荡不安,公仆掀起瓜分国有资产的狂潮,进一步激化社会危机。当局若不能阻止,百姓势必逼上梁山,揭竿而起。

中国水电顾问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的院长、书记、副院长等十三名核心管理人员假退休、假辞职,出资注册了一家私营公司,将价值几千万元的国有资产注入这家私营企业。几年过去,这些资产已升值到四个亿,而部分贪官亦先后官至厅级。这些人既在体制内加官晋爵,又利用特权化公为私,在体制外大发横财,两头得利,占尽便宜。

无独有偶,温州十名村官日前被踢爆贪污价值十八亿元的三百一十六套安置房,成为中共建政以来村级官员最大的贪污案。而日前有西方媒体揭露,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反贪腐部门正调查投资银行摩根大通,怀疑该行以聘请中国高官子女的方式来赢得巨额商业利益,受调查的雇员包括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的儿子唐晓宁,以及原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张曙光的女儿张曦曦。摩根大通在雇用两人后,开始获得与光大集团和中国高铁项目合作的机会。如果说昆明、温州的贪官是利用“土办法”来侵吞国有资产,那么高官子女们则利用“洋办法”,与外国资本集团联手,共同瓜分国有资产。

富豪高官 比比皆是

中国改革开放后,创造了数以百万亿的财富,但这些财富在权贵精英们的你贪我占之中,像夏日的雪条一样逐渐消融。贪官利用手中点石成金的特权,打着关注民生发展以及国企改革等诸多冠冕堂皇的招牌,不断化公为私,将国有资产装入私人腰包。

每年福布斯定期公布中国富豪榜,其实类似的排名都有缺陷,因为没有将贪官的隐形资产计算在内,如果将贪官的财产公之于众,名列前茅的富豪肯定都是高官。早前《纽约时报》就披露,温家宝家族与戴相龙家族在平安保险化公为私的股权交易中,获得巨额财富。其实,类似的富豪高官比比皆是,只是现在还不为人知而已。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中国呼吁政治改革、要求民主化选举的势力中,有很大一部分是贪官污吏。他们希望利用民主化改革的时机,将中共彻底解散,如此一来,便可以使手中的不法之财变成合法之财,而在新一轮的政治博弈中,他们又可以凭借手中的财富用钞票控制选票,成为新时代的权贵、寡头。这一幕在当年苏共垮台时已上演过,那时候,掌握财富的苏共官员个个拍手称好,事后个个成为新贵。中国目前的局势与当年苏联垮台之前何其相似,但谁能力挽狂澜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