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黑高官郑少东判死缓:情妇是头号警花(图)

——曾为打黑英雄的落马贪官:情妇是头号警花

发表:2013-08-21 0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21日讯】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对公安部原部长助理、经济犯罪侦查局原局长郑少东受贿一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郑少东犯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判决后,郑少当庭未提出上诉。

据人民网报道,郑少东,1958年生,是广东潮阳人,有30多年的党龄。1980年从警以来。郑少东曾组织指挥侦破“东星轮”千万港元大劫案、“长胜轮”特大海上抢劫杀人案等重大刑事案件,屡屡立功。1998年郑少东参与侦破了抢劫1.7亿港币、绑架李嘉诚长子的世纪贼王张子强案,因此仕途一帆风顺。2005年,郑少东晋升为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当时,在公安部官方网站“部领导资讯”栏目公布的12名部领导名单中,郑少东排名第10,警号为000010,系一级警监警衔,副部级干部。

贪官落马并不鲜见,但诸如郑少东这样,曾是打黑除恶英雄、担纲警界核心领导,而后轰然倒台者,实在不多见。即便是轰动一时、安乐而死的文强,生前的行政级别与影响力较之郑少东,都要逊色许多。

先说其大款老乡黄光裕。郑少东的顺畅仕途在他年近五旬时戛然而止,一切皆因他的潮阳老乡黄光裕。2006年,黄光裕兄弟卷入中行北京分行骗贷案,黄光裕找到时任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局长的郑少东。面对这位大款老乡的有丰厚回报的请托,郑少东没能站稳,一头栽进了无形深渊中。郑少东随即吩咐时任公安部经侦局副局长兼北京直属总队总队长的相怀珠,责令其将此事“摆平”。其大款老乡就此逃过一劫,因而对这位仗义的高官老乡,亦是感激涕零。在这种同乡之谊和重金相赠的双重拉扯下,昔日的警界英雄一步走错无法回头。不难判断,大款老乡黄光裕正是郑少东落马的直接推手。

再说其警花情妇王菲。王菲无疑是国色天香的靓警花。其原本是汕头市公安局的一名普通警官,因为相貌出众、声音甜美、多才多艺而被郑少东“慧眼识佳人”,将其调入公安部“为自己所用”。旋即,王菲得以与央视名嘴一道主持公安部晚会,而升格中国警界的“头号警花”。其影响力,亦随之从汕头向外延伸,一步步扩张至广州、北京和上海。作为贪官的情妇,王菲参与制造官场丑闻和权钱交易;她以中间人的身份,为自己和情夫铺垫关系,收受贿赂;她还以“公安部领导干部”的身份,向下面发号施令。更为可怕的是,王菲甚至逐步发展成为“公众情人”。有报道称,王菲在被办案人员约谈时,因做贼心虚,主动交待说自己和多名高官有染,其中就有已被“双规”的公安部领导郑少东。情妇的跋扈和煽动,加剧了郑少东的腐败,间接推动其轰然倒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