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培育新种金鱼 呆萌红色眼球向天望(图)

发表:2013-08-21 1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08月21日讯】据日本《朝日新闻》20日报道,爱知县弥富市是日本屈指可数的金鱼产地,近期这里培育出了一名为“白化顶天眼”新金鱼品种。这种金鱼拥有一对翻向天空的红色眼球,是从25年前就一点点重复交配后诞生出来的。

培育出这一新品种的是该县水产试验场弥富指导所的研究员们。该指导所从1973年就开始对金鱼的疾病预防等进行研究。

这里共有3名职员,新品种的开发培育始于1988年。将不含黑色素的“白化”原种和身体呈圆形、鱼尾和鱼鳍较大的“琉金”重复交配后,2007年“白化琉金”诞生了。

“白化琉金”的特征是,拥有金黄色的身体,眼睛像兔子一样是红色的,如今在市场上人气颇旺。2008年,该指导所还将白化琉金和背部有瘤、没有背鳍的“兰铸”进行交配,培育出了“白化兰铸”。

而此次的“白化顶天眼”则是新品种的第3弹,从2006年开始开发。“顶天眼”是中国清朝时期突然变异出现并被流传下来的品种。主任研究员宫本淳司注意到了这种金鱼,他说:“白化的红色眼睛若是向上翻的话会更为醒目。”

据说这种金鱼最早将在2、3年后投入市场。8月24日至30日期间,这一新品种将在近畿日本铁道弥富站内进行展出。

来源:朝日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