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变长满角的小兔子(组图)

发表:2013-08-21 1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21日讯】美国一户姓伯特切尔的人家发现一只奇特的兔子,头部长满大大小小的角,让人不免联想到传说中的鹿角兔。这只兔子被称之为“弗兰肯斯泰因”,因感染棉尾兔乳头状瘤病毒长出角状瘤。

伯特切尔一家住在明尼苏达州的曼凯托。他们在自家后院发现这只现实版鹿兔。由于感染棉尾兔乳头状瘤病毒(又称普氏乳头瘤病毒),这只兔子的头部及附近部位生长出角状瘤。这些肿瘤会越长越大,影响进食能力,最终兔子被饿死。

感染病毒的兔子是传说中鹿角兔的原型。很久以前,科学著作中就出现鹿角兔的图片以及与之有关的故事,普氏乳头瘤病毒帮助科学家找到一种由病毒导致的癌症的第一个哺乳动物模型。这种病毒以理查德-肖普博士的名字命名。

上世纪30年代,肖普发现了这种病毒。他的研究让人类患者受益匪浅,充当了研究人乳头瘤病毒的模型。人乳头瘤病毒疫苗的研制便立基于利用这种病毒模型得出的研究发现。此外,这种病毒也被用于研究抗病毒疗法。

来源:奇趣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