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越“红线” 叙利亚化武夺千命?(图)

发表:2013-08-23 1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叙利亚反对阵营指控总统巴夏尔(Bashar al-Assad)的部队在首都大马士革周围发动攻击,并动用化学武器进行攻击(AFP)

叙利亚化武夺千命 欧巴马下令查

【看中国2013年08月23日讯】叙利亚政府军疑似使用恐怖化学武器攻击平民,包括儿童在内,夺走千余人命。美国总统欧巴马的幕僚22日说,总统已下令美国情报部门紧急调查此事。

即使连美国盟友法国也说,叙利亚可能使用化武,美国官员仍说,目前还无法断定叙政府军在大马士革郊区使用致命化武杀害1,300人。

欧巴马政府日渐面临强大政治压力,要他对化武攻击作出强硬回应,因为这可能再次逾越美国反对巴夏尔政权使用化武的“红线”。

国务院发言人莎琪(Jen Psaki)说,欧巴马已下令情报部门紧急了解叙利亚反抗军对政府使用化武攻击的指控。

但她表示,自21日爆出化武袭击传闻后,美国政府一直持续关注、全力“弄清事实”。

美国国务卿凯瑞(John Kerry)已联系叙利亚主要反对派领袖贾巴(Ahmad Assi Jarba)和法国外长法毕斯(Laurent Fabius),以及欧洲联盟、联合国、约旦、卡达和土耳其等官员讨论这起事件。


 查化武攻击 联国人员耗时等候

【看中国2013年08月23日讯】联合国武检人员正在大马士革高级饭店,等候叙利亚当局的许可,以前往疑似遭到25年来最严重毒气攻击的地点调查,而时间耗费愈久,查明真相的可能性愈低。

联合国化武专家小组抵达叙利亚仅3天,就发生这起毒杀上千人的事件。但这些专家所获的授权有限,目前无权前往遇袭地点,而此地点距离他们所住饭店的车程很近。

大马士革郊区活跃人士阿布德拉曼(Bara Abdelrahman)说:“我们遭毒气灭绝时,他们正坐在饭店喝咖啡。”反抗军表示,政府军21日拂晓前发射火箭以施放毒气,将此地区数百人杀害。

联合国要求叙利亚总统巴夏尔(Bashar al-Assad)政权对武检人员开放此区,潘基文表示,此事应“立即”进行调查。卸任的武检人员表示,分秒都重要。

2000年代率领联合国武检小组在伊拉克执行任务的裴瑞科斯(Demetrius Perricos)说:“耽搁愈久,企图借此掩盖事实的人就愈容易得逞。”

裴瑞科斯告诉记者:“掩盖的部分愈多,日后查明真相所需要的时间就愈长。因此时间绝不容浪费,你不会希望慢慢追查。”

来源:中央广播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