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难临头各自飞 夫妻相煎何太急

作者:阳光华夏 发表:2013-08-25 0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这句话用在薄熙来夫妻身上,可谓恰如其分。薄熙来在庭审中与谷开来切割,意图丢车保帅,而谷开来则不断指证薄熙来,昔日恩爱夫妻,如今相煎太急,不能不令人感叹,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从庭审情况看,对薄熙来指证最有力的都是谷开来,从收受徐明提供的法国别墅到贪污五百万元工程款项,谷开来都指证薄熙来知情甚至参与,牢牢地咬住了薄熙来。而薄熙来则反指谷开来“精神不正常”、“非常滑稽,非常可笑”、“变了,她疯了,经常说假话”,两人反目成仇。

想当年,薄熙来谷开来被认为是红二代中“郎才女貌”的典范。两人出身名校,门第相若,男的是冉冉升起的政治明星,女的是知书达理的法律界红人,两人珠联璧合,羨煞多少国人。两人相互恩爱的细节,更成为内地媒体追访的热点。可惜,如今恩已断,爱已逝,两人为了各自利益,相互指控,刀刀见血,昔日的甜言蜜语变成今日的相互指证,过去的相濡以沫变成现在的相互攻击,尤其这些都发生在大庭广众,暴露在十三亿国人面前,这个奇幻家庭的结局令人感慨:政治使人疯狂,利益让人迷失,再恩爱的夫妻在灾难来临之后,都是各自逃命。

划清界线 为时已晚

薄熙来在庭审时承认自己有外遇,因此与谷开来产生矛盾,而谷开来在一气之下带着薄瓜瓜远赴英伦,由此变得贪婪不堪,并将全部身心与希望投放在薄瓜瓜身上,无底线地溺爱,亦变成无上限的靠害。可以说,薄熙来寻花问柳的恶习与谷开来刚愎自用的个性互相碰撞,产生化学反应,为海伍德案的爆发埋下祸根。

另外,薄熙来复杂的婚姻史也使谷开来心情郁结,难以释怀。薄熙来的前妻李丹宇是中共元老李雪峰的女儿,他们生下儿子不久就离婚。在李丹宇眼中,谷开来是“小三”,有不共戴天的夺夫之恨,据说在高官圈中不断对其抨击。而谷开来嫁入薄家之后,为强调自己的正统夫人地位,向薄熙来施压,要他与前妻及儿子彻底切割。这种豪门恩怨,使谷开来变得自大多疑,甚至神经兮兮,以致长期服用神经药物,思想意识与身体健康都受到极大破坏。薄熙来在庭审时称,谷开来杀海伍德时,自我标榜是“荆柯刺秦王”,说明其神经确实出了问题。

对薄熙来而言,现在才与谷开来划清界线,实在为时已晚,如果他早年便与谷开来离婚,或者在海伍德案发后能与谷开来切割,估计不会沦落到这个地步。古云“妻贤夫祸少”,在中国从政,官员最易出的事就是后院失火,老婆子女将老公拉下台。第五代上台后,号召“打铁还需自身硬”,问题是中国官场有多少人能做到“自身硬”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