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降低血压? 试试四秘方

作者:陈敬哲 发表:2013-08-26 0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26日讯】 心血管疾病成为头号杀手,高血压不但容易引起心脏病发作,也可能造成中风,随着生活习惯改变,多油、多盐饮食加上缺乏运动,都让人们陷入高血压风险中,其实只要改变些微生活习惯,健康饮食与规律用动,就可以有效增加心血管健康,帮助血压降低,远离罹患慢性疾病风险,保有良好的生活品质。

多吃深海鱼维持血管健康

不饱和脂肪酸能够帮助心血管健康,但大多在深海鱼油中,多吃鲑鱼、沙丁鱼、鲭鱼等鱼类,能够帮助心脏健康,能降低心律不整频率,减少动脉硬化风险,美国心脏协会建议,每一个礼拜最好吃两次脂肪丰富的深海鱼,或补充不饱和脂肪酸补充剂,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生机率,也能减少罹患慢性病机会,一举多得。

燕麦能降低胆固醇

燕麦是协助心血管健康的最佳利器之一,富含水溶性纤维,可以像海绵一样吸收胆固醇直接排出体外,减少胆固醇进入血液机会,美国许多营养师都建议胆固醇超标民众,要能每天吃燕麦,帮助减少血液胆固醇含量,但不建议额外增加糖份,造成热量负担,最好水煮燕麦,还可以添加到面包、面条、杂粮饭中。

草莓能帮助降低血压

根据美国的一项研究,二十五至四十二岁的女性,每星期吃超过三份蓝莓或草莓,能够降低心脏病发作风险百分之三十二,原因是莓类富含花青素与类黄酮素,能够帮助血管扩张降低血压,大多红色与蓝色的蔬果,都富含花青素,长期摄取能够帮助心血管更健康,减少心脏血管疾病发生。

黑巧克力降低心脏病风险

无糖的黑巧克力,也能够帮助心脏健康,有学者发现黑巧克力能够降低心脏病与中风机率,原因是黑巧克力富含类黄酮,帮助降低血压、凝血、和发炎,但许多巧克力商品都有大量糖份,这样反而有损健康,橘子也富含类黄酮,还富含维生素C,都能让心血管更健康,但含糖果汁不在建议之列。

专家意见

心脏内科主治医师王子林表示,民众一定要养成固定时间规律量血压的习惯,最佳时间是起床上完厕所后,与上床睡觉前,许多人到医院测量血压时,可能因为紧张,血压可能会高于平时二十左右。

王子林补充,一旦发现血压偏高,可以靠着更改生活习惯降低血压,每天减少盐分摄取二至三克,血压就能下降三至五,减重一公斤血压则降低一至二,规律运动血压就能减少七到八,此外戒烟戒酒也会大幅减少高血压风险,不过对抗高血压是长期抗战,良好的生活习惯,必须长期维持。

来源:台湾新生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