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续打言论自由 再捕记者

发表:2013-08-29 2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29日讯】大陆最近打压网路言论动作频频,继日前逮捕记者刘虎后,湖南省衡阳市近期由公安局副局长谢先进亲自带队,以“寻衅滋事罪”逮捕、刑拘记者格祺伟,并于今天宣布正式刑拘。

衡阳市公安局上午在官方微博说,网路造谣、传谣者格祺伟被当地警方正式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

1984年4月生的格祺伟是衡阳祈东县洪桥镇人,腾讯微博阅听众超过47万。

大公网引述警方说法称,格祺伟2010年以来透过自己在网路影响力,蓄意制造传播谣言、恶意侵害他人名誉,非法攫取经济利益。如制造衡阳市石鼓区政府请200余名黑社会强拆民居谣言,挑动民众对政府的不满情绪等。

报导说,衡阳市响应中国大陆公安部开展集中打击网路有组织制造传播谣言等违法犯罪的专项行动,衡阳市公安局长周学农27日晚间亲自研究抓捕方案,副局长谢先进抽调刑侦支队、网技支队精干力量,在祁东洪桥镇抓到格祺伟。

周学农表示,即日起,衡阳市将对网路制造传播谣言等违法犯罪活动开展专项打击,集中清理整治网路谣言和恶意炒作资讯,还网民清净的网路世界。

大陆近期频繁抓捕网路名人,“整治”网路言论让不少网友心慌,感叹言论自由有后退倾向,不排除有地方官员利用大陆中央这波网路整风之际,藉机清洗异议人士的可能性。

网友“二郎神再二也是神呐”就说,“抓吧,一个一个全抓完。可杀了公鸡能阻止天亮吗?”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