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盐田港近千码头工人罢工(组图)

发表:2013-09-03 0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盐田港码头工人在开会。(微博)

【看中国2013年09月03日讯】深圳市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的塔吊司机不满福利待遇,近千人星期天发起罢工,要求加薪,至本周一罢工还在持续。工人称,各个部门大部分员工都参与,人数约八百,而公司对外联络部接受本台查询时说,正在设法解决。负责斡旋的盐田街道办事处称,周六接获工人投诉,周日起一直在协调中。

深圳盐田集装箱码头公司的工人星期一在网上发帖称, 9月1日,因工资低、公司承诺的工人子女奖学金没兑现,公司的800名塔吊龙门吊司机罢工要求涨薪,所有箱船作业全部停工。由于未得到资方回应,至9月2日,罢工仍在继续。

另一位工人周一中午通过私信告诉记者,当天每一个部门的大部分员工都在罢工,许多部门处于瘫痪局面,还说,他们不是盲目罢工,而是等待高层的决定。他又说,工人希望和平解决这次罢工,同时得到公平的待遇。

这名工人表示,不便与记者通电话,说是担心被厂方知道后,“饭碗不保……”。

记者致电盐田集装箱码头公司负责对外的企业联络部,询问罢工情况,接听电话的一位相关负责人称工人是怠工,而不是罢工,还说集装箱码头在为客户提供有限度的服务:“其实我们这边发生的是一个怠工的事件,跟罢工还是有点不同的。因为我们还是在提供相对有限的服务,但是我们的码头不是完全停止,我们还是有在作业。
记者:罢工结束了吗?
厂方:我们目前是怠工事件。
记者:说怠工也可以,结束了吗?
厂方:我们现在还是在(与工人)协商当中,但是服务还是提供的。

记者向辖区内的盐田街道办事处一位职员查询。
记者:问一下,盐田国际集装箱公司工人罢工,你们有没有去协调?
回答:有,有,有。您是哪里的?
记者:自由亚洲电台记者。
回答:我听说是周末已经开始有了,然后我就过去,已经有人过去处理这件事情了。
记者:涉及到多少工人罢工?
回答:这个具体的我不清楚,你联系我们的值班室,他们对这个情况比较了解清楚。我听说周末的时候已经有这件事情,今天上午,也有人过去处理。
记者:具体因为什么原因?
回答:他们具体的什么诉求的话,我们这边办公室不太清楚。值班室知道的情况会多一点。

而值班室一位男士说,他们是在上周六接到工人求助,第二天介入罢工事件:“现在处理的人还没有回来,街道的领导还在那边(现场),我们这边是昨天才开始接手的“。
记者:涉及到多少工人?
回答:现在具体情况我也不是很清楚。领导和我们工作人员都去了,现在还没有回来。
记者:工人说是要求加薪,是吗,我看网上说他们要求加薪?
回答:你是哪里?
记者: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
回答:他们自己写了几条诉求,但是写得不是很明确。
记者:本来说,公司承诺给他们的子女奖学金,后来没有兑现,后来说是工资低,是吗?
回答:我也不清楚这个。

街道办的官员告诉记者,他们会在周一下午将事件上报区政府:“我们打算下午向区里汇报情况,现在去现场处理的人也没有回来,也没有把现场的情况反馈给我们”。
记者:罢工工人有多少,网上说有八百人,实际有多少,您知道吗?
回答:应该没有那么多吧。

据介绍,深圳盐田港集团与香港和记黄埔公司1993年合资成立深圳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盐田国际)。主要经营管理盐田港区一、二、三期工程,总投资超过港币130亿元,共有9个集装箱船泊位。 2004年9月25日,盐田国际三期工程最后一个泊位顺利通过口岸验收。至此,盐田港区三期工程4个泊位全部建成,码头总泊位数增至9个。该公司资产属于深圳国资委,而管理则由香港和记黄埔公司进行。


图片:深圳盐田港码头工人罢工(微博)


图片:深圳盐田港码头工人罢工系列图。(微博)


图片:深圳盐田港码头工人罢工系列图。(微博)


图片:深圳盐田港码头工人罢工系列图。(微博)

(原标题:深圳盐田港近千吊车司机罢工争待遇)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