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鹽田港近千碼頭工人罷工(組圖)

發表:2013-09-03 0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鹽田港碼頭工人在開會。(微博)

【看中國2013年09月03日訊】深圳市鹽田國際集裝箱碼頭有限公司的塔吊司機不滿福利待遇,近千人星期天發起罷工,要求加薪,至本週一罷工還在持續。工人稱,各個部門大部分員工都參與,人數約八百,而公司對外聯絡部接受本臺查詢時說,正在設法解決。負責斡旋的鹽田街道辦事處稱,週六接獲工人投訴,週日起一直在協調中。

深圳鹽田集裝箱碼頭公司的工人星期一在網上發帖稱, 9月1日,因工資低、公司承諾的工人子女獎學金沒兌現,公司的800名塔吊龍門吊司機罷工要求漲薪,所有箱船作業全部停工。由於未得到資方回應,至9月2日,罷工仍在繼續。

另一位工人週一中午通過私信告訴記者,當天每一個部門的大部分員工都在罷工,許多部門處於癱瘓局面,還說,他們不是盲目罷工,而是等待高層的決定。他又說,工人希望和平解決這次罷工,同時得到公平的待遇。

這名工人表示,不便與記者通電話,說是擔心被廠方知道後,「飯碗不保……」。

記者致電鹽田集裝箱碼頭公司負責對外的企業聯絡部,詢問罷工情況,接聽電話的一位相關負責人稱工人是怠工,而不是罷工,還說集裝箱碼頭在為客戶提供有限度的服務:「其實我們這邊發生的是一個怠工的事件,跟罷工還是有點不同的。因為我們還是在提供相對有限的服務,但是我們的碼頭不是完全停止,我們還是有在作業。
記者:罷工結束了嗎?
廠方:我們目前是怠工事件。
記者:說怠工也可以,結束了嗎?
廠方:我們現在還是在(與工人)協商當中,但是服務還是提供的。

記者向轄區內的鹽田街道辦事處一位職員查詢。
記者:問一下,鹽田國際集裝箱公司工人罷工,你們有沒有去協調?
回答:有,有,有。您是哪裡的?
記者:自由亞洲電臺記者。
回答:我聽說是週末已經開始有了,然後我就過去,已經有人過去處理這件事情了。
記者:涉及到多少工人罷工?
回答:這個具體的我不清楚,你聯繫我們的值班室,他們對這個情況比較瞭解清楚。我聽說週末的時候已經有這件事情,今天上午,也有人過去處理。
記者:具體因為什麼原因?
回答:他們具體的什麼訴求的話,我們這邊辦公室不太清楚。值班室知道的情況會多一點。

而值班室一位男士說,他們是在上週六接到工人求助,第二天介入罷工事件:「現在處理的人還沒有回來,街道的領導還在那邊(現場),我們這邊是昨天才開始接手的「。
記者:涉及到多少工人?
回答:現在具體情況我也不是很清楚。領導和我們工作人員都去了,現在還沒有回來。
記者:工人說是要求加薪,是嗎,我看網上說他們要求加薪?
回答:你是哪裡?
記者: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
回答:他們自己寫了幾條訴求,但是寫得不是很明確。
記者:本來說,公司承諾給他們的子女獎學金,後來沒有兌現,後來說是工資低,是嗎?
回答:我也不清楚這個。

街道辦的官員告訴記者,他們會在週一下午將事件上報區政府:「我們打算下午向區裡匯報情況,現在去現場處理的人也沒有回來,也沒有把現場的情況反饋給我們」。
記者:罷工工人有多少,網上說有八百人,實際有多少,您知道嗎?
回答:應該沒有那麼多吧。

據介紹,深圳鹽田港集團與香港和記黃埔公司1993年合資成立深圳鹽田國際集裝箱碼頭有限公司(鹽田國際)。主要經營管理鹽田港區一、二、三期工程,總投資超過港幣130億元,共有9個集裝箱船泊位。 2004年9月25日,鹽田國際三期工程最後一個泊位順利通過口岸驗收。至此,鹽田港區三期工程4個泊位全部建成,碼頭總泊位數增至9個。該公司資產屬於深圳國資委,而管理則由香港和記黃埔公司進行。


圖片:深圳鹽田港碼頭工人罷工(微博)


圖片:深圳鹽田港碼頭工人罷工系列圖。(微博)


圖片:深圳鹽田港碼頭工人罷工系列圖。(微博)


圖片:深圳鹽田港碼頭工人罷工系列圖。(微博)

(原標題:深圳鹽田港近千吊車司機罷工爭待遇)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