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手表难度高 具愿景公司少

发表:2013-09-04 1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04日讯】智慧型手表可能跟智慧型手机一样具革命性。戴在手腕上的这种智慧装置,能把身体与资讯以及把使用者和全世界连结起来,但仅少数公司有能力与愿景,可成功打造出智慧型手表。

在打造智慧型手表上,业界并非缺乏尝试。钟表制造商等业者至少在过去30年来,都在想办法把计算机、日历与无线资料连结纳入腕带内。
 
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 Ltd)今天展开新进军,在柏林发表智慧型手表Galaxy Gear,但知情人士说,这种智慧型手表不会改变局势,与其说是重新界定类型,不如说比较像是时尚配件。
 
索尼公司(Sony Corp)也推出适度更新且搭载Android系统的智慧型手表,科技龙头苹果公司(AppleInc)与Google已经隐晦表示,有兴趣研发这类技术。
 
拥护人士说,智慧型手表的市场潜力很庞大。瑞士信贷银行(Credit Suisse)说,语音技术、生物辨识、通讯、云端储存与电力消耗等科技进步的优势,能让智慧型手表等穿戴型装置的市场规模,至2017年时达到500亿美元。
 
英国咨询公司Generator Research首席分析师希伊(Andrew Sheehy)说:“看看我们今日使用手机通讯的体验,这不是终点。”他指的是,大部分人把手机贴在耳边、从口袋中拿出手机读讯息或联系约会与查看电子邮件等笨拙动作。
 
他说:“看看今日的手机,必须要问的是,手机就只能这样吗?”
 
有人主张,像是智慧型手表或数位眼镜等穿戴式装置,可取代智慧型手机中许多笨拙功能,同时加进目前只能梦想的其他新功能。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